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议论文

打开的正确方式

2019-12-20 02:15:01
相关推荐

计算机中存储着不同格式的文件,如果不用合适的程序打开它,就无法查看,我们需要找到打开文件的正确方式。那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是否也是这样?

作为学生的我时常会迈远作业太多,没有时间,太多的学生想必也深有体会。曾经听过一位学姐分享她的学习方法,她告诉我们,把作业分类对应不同的学习时间去做就可以提高效率。效率提高就不在埋怨作业多了。仔细考虑一下,心想,学习中,确实不妨尝试这样的方式去做。

其它领域不也是这样吗?

杨振宁,美籍华人物理学家,后来学有所成,回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他年轻时,怀着满腔热血要成为物理学家,在实验室中有他的身影。不料想,他的动手能力太差,总是把一个个实验搞砸。他的同事甚至戏称:“哪里有爆炸,哪里就有杨振宁。”他一度陷入苦恼,甚至怀疑其自己的能力,这时他的导师告诉他:“你的动手能力不好,可以试着从事理论物理,相信你有所成就。”接着他转入理论物理的研究领域,并一发不可收拾,在量子物理上终有所成就,最终他的理论推动了物理学的进步。

乔布斯曾成为美国青年的偶像人物,他的理论、他的公司、他的成就享誉全球。起所创的苹果公司在当今依旧是世界领先的科技公司之一。乔布斯的理念中有名的就是所谓的“极简”,大家可能不知的是这个想法来源于中国的禅石。禅石,和尚和佛祖手中把玩的石头,顶多有一丝宗教的色彩,而他从一小块圆润光滑的石头中悟出了新的思想,他这种思想融入到他的电子设备中,从而成就了一段传奇。

1978年,当年的中国不正是抓住机会改革开放才实现今天的经济发展?牛顿的苹果在他的思考下改变了世界,震惊了世界。现实中不也有很多跳槽并且取得成功的人吗?

看来不是事物不好,只是我们眼光不同,观察的角度不同才造成不同的结果。而我则需要把握当下,用正确的方式打开我们灿烂的青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初心作文800字 写植物的作文怎么写 照顾妈妈的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被需要作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怎么写 介绍华南虎的英语作文 我的爸爸写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400字 写一座山的作文 和谐家庭作文400字 下象棋作文600字 最新高中作文素材 转学的作文 那是一道风景作文300字 二年级暑假生活作文 认识自我800字作文 介绍小笼包的作文 满分英语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美丽的校园 这里真美300字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医生 永远的苏武满分作文 活动作文300字左右 爱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我发现了美作文400字 写洛阳桥的作文 难忘的读书会作文 奇怪的天气作文 照片中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