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快乐的作文

快乐的人生

2019-12-20 18:30:02
相关推荐

每天上床睡觉前,我都会许一个愿:希望明天也像今天一样幸福快乐。没错!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学生,每天都有开心、美好的事在身边发生,如果我有一根魔法棒,我希望神奇魔力能将快乐的感觉分送给所有的人,让整个世界都沉浸在欢喜的粉红色泡泡中。

先跟大家分享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快乐事,我毫不考虑的就想到——阅读,现在我已经二年级了,除了老师教我的以外,大部分的知识,都是从平常的阅读累积而来的,妈妈常告诉我:“书中有许多宝藏,值得我们去寻找。”真的没错,而那些知识让我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更是我对付难题的厉害武器喔!好像多啦A梦的“任意门”,透过书本我可以穿越时空,拜访许多古今中外的伟人,也可以到世界各国旅行,我有一双翅膀,在阅读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另一件最令我快乐的事——就是帮忙做家事,从四岁起,爸爸就规定我要整理自己的衣柜、书桌,他教我如何整齐叠好,还有分类收纳,虽然有时也会觉得又麻烦又累,可是看到所有的物品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时,我就觉得好有成就感,现在我会做的事又更多了,扫地、洗碗、倒垃圾,有时还会帮妈妈跑腿买东西。洗碗最有趣了,虽然我还不够高,要站在矮凳上才可以搆得到洗碗槽,但把脏碗擦出一堆泡泡,再用清凉的自来水沖掉,餐具一下子就清洁光亮了;有一次,我就顺便把洗碗槽、流理台都刷干净,爸爸过来一看,又惊喜又感动,之后逢人就夸奖我,说我是最乖最贴心的孩子,他以为我荣!我爱上做家事,因为证明我有能力,可以为家人尽一分力量,被肯定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每天都有快乐的事发生,在学校考了一百分,爷爷买了一个战斗陀螺给我,中秋节晚上我们全家一起赏月吃烤肉,暑假时,爸爸带我们全家出国去玩等等,说也说不完。但妈妈告诉我,我们不能只从生活中的享受去得到快乐,因为这都不是长久的,只有心灵上的满足才是真正的快乐,我有点听不懂,妈妈就举了一个例子,有句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买了新玩具虽然会快乐,但把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就更有意义了,因为你的付出而能带给别人幸福,自己也会觉得更快乐喔!

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学生,有幸福的家庭,还有疼爱我的爸妈。虽然我只是小孩,没有能力帮助很多人,但我会懂得知足与感恩,期待长大后,能将爱与快乐带给更多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练字作文800字 作文日记300字 坚持的材料作文 新闻特写作文 真情作文600字 宝石花的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好孩子 关于猫的作文结尾 委屈的作文400字 父母之爱作文 写给两年后的自己作文 作文书香伴我成长 牵手作文600字 学会欣赏自己作文 高考作文必备素材 美的力量作文 健康生活方式作文 学校的长廊作文 赞美中国的作文 我们班的同学作文500字 初中元旦晚会作文 一件烦恼的事作文400字 怎么辅导作文 明信片英语作文 暑假作文500字 清明节作文800字作文 我不再退缩作文600字 英语记叙文作文 描写黄山云海的作文 幸福很简单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