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

夏的天使荷花

2019-12-20 01:15:01
相关推荐

夏的天使荷花 如果说落叶是秋的卫士,那么,荷花就是夏的天使,今天,我们就来写写美丽的荷花. 荷花,是大家夏天最熟悉不过的,站在了西湖边上,吹着徐徐微风,观赏着美丽的荷花,炎暑立刻被抛在了脑后.那大大的荷叶,有着青翠欲滴的颜色,令人神清气爽,正是在它的衬托下,小巧玲珑的荷花美丽无比. 荷花,有些还是花骨朵儿,鼓鼓的,好像马上要爆裂开似的;有些半开半拢,虽不知另一边会开放得怎么样,但一定会人见人爱;有些已全部开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精神。晚上,当繁星在眨眼睛时,荷花也合拢了一点,湖面也被微风吹出一层层涟漪。说了这么多,该说说她的颜色了,花瓣:红里透白,像刚出生婴儿的脸,花蕾;在莲蓬上黄黄的、嫩嫩的,像一根根须须。正像古代诗人所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河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说到荷花,你一定想到了莲蓬吧!莲蓬?对,就是那凹凸不平,一颗颗的“家伙”。一拨开,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子”,不过,里面有像绒毛的东西。哇,真恶心!其实它看起来很丑陋,但它却给予莲子养分,使它越长越大,越长越饱满。那“子”拨开好多层才能吃到赋有鲜美,幽香的果实,对了,最里面一层还有秘密,什么秘密呢?那就是“莲心”。什么是莲心?就是绿色带红色,吃起来味道比较苦的东西,但可以用来泡茶,清热解毒。吃好莲子后,有一种幽香久留口中,荡然回味无穷。 我们应该学习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夏天,使它更加引人注目、迷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