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心情语录 > 似水流年

松鼠的惬意生活

2019-12-20 11:45:01
相关推荐

作者犆廊缁(Meiwen.com.cn)瓲2016年8月12日于滇红凤庆营盘

上班的单位坐落在石山脚下,只有一条温柔的小河相隔,崎岖的小路弯弯绕绕地直通山顶,环境非常安静而优美,偶尔一只或几只松鼠会跑来串门,我时不时也会情不自禁地进去逛逛。山,不高,只有几百米的样子,很是险峻,三面都是悬崖峭壁。山中有一个大溶洞,洞口中央的巨石神似一头大象,取名为“象洞”。时常有松鼠在此玩耍嬉戏,里面常年住着蝙蝠,昼伏夜出,别有一番情调。因为受到特别保护,山上林木葱葱,鸡血藤很多,年限应该很长吧,已长得如人的手臂般粗壮,在高大的树木和悬崖间穿梭爬绕,可以在藤上荡秋千,长势十分旺盛,生机勃勃。还有一片连着一片的何首乌藤,枝蔓茂盛,你伸过来,我钻过去,密密麻麻,编织成一张翠绿的大网,盖在树蓬头上,翠绿欲滴,很优美。树木很多,大大小小,爬满整坐山,有榕树、松树、白花树、麻栗树、核桃树......四季苍翠。老的已有几百年的样子,仍然生机勃勃,郁郁葱葱,鸟儿和松鼠常在上面搭建小窝。有的每年都开花结果,跟人一样,每天生活着,欢喜着,繁衍着。

说白了,整座山就是一个大家庭,成员由各种各样的动物和植物组成,大家和谐共处,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茶余饭后,我喜欢进去串串门,让疲劳的眼睛滋润一下,让烦乱的心情平静一下,让复杂的世俗忘掉一下,对放松身心非常有帮助。每次进去做客,我都比较多情,摸摸山体的皮肤,亲亲树叶的小嘴,喊喊山的声音;时而跟青藤玩一会儿,时而跟鸟儿逗一会儿,时而跟松鼠耍一会儿......

在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中,我比较喜欢的要数松鼠。也许是她的容貌讨人喜爱,也许是她的调皮逗人好笑,也许是她的才艺滑稽高超,反正就是从心底里喜欢。

每次到她家里串门,都欢天喜地地出来欢迎,很热情的样子,感觉很好。一来二去,见面多了,彼此了解就多了,印象就深刻了,感情也慢慢建立起来了。

她喜欢把温馨的小窝搭建在高大的树丫上,很安全而瞟亮,很稳固而漂亮,很创意而艺术。听说北京的“鸟巢”都借鉴她的创意元素呢!我从心底里佩服和赞叹。

每次见到她,都很调皮,是令人欢喜的调皮,像个淘气的小孩。时而从地面迅速地爬到树梢,做着各种鬼脸,俯视着你,好像对我说“来追我呀,来追我呀!”时而从这棵树窜到另一棵树,动作轻柔而灵活,似杂技表演,技艺十分了得,看得我眼花缭乱,目瞪口呆。一会儿还在这儿,一会儿又在那儿,像在跟我捉迷藏,让人惊奇,让人舒心,让人欢喜。玩得开心惬意,好幸福哦!

她身材清秀,容颜可爱,打扮落落大方。时常着一身华丽的皮毛外套,呈棕褐色。每天精心打理,一尘不染,油光华亮,精致美丽,魅力十足。一根非常神气的大尾巴随时翘到背上,毛茸茸的,随时变换着造型,很可爱。眼睛黑黑亮亮,炯炯有神,很机灵的模样。看着看着,有种怜香惜玉的感觉,简直就是一个雍容华贵、聪明伶俐的小媳妇。

她机智灵巧,吃饭时通常做着,姿态优美,神情专注。前爪牢牢地抓住食物,放到嘴边啃食,一个坚果分分钟就可轻松搞定,技巧比我厉害多了,津津有味,很享受的样子。每当食物充沛的季节,从不糟蹋和浪费食物,常常把大部分储藏到干燥的小仓库,待缺乏食物的季节再拿出来享用,真是聪明过人啊!

她非常勤劳,从不偷懒。每天都在林间穿梭,奔来跳去地搜寻食物,吃饱了就跟同伴嬉戏打闹一番,累了就回小屋歇息片刻。她的存在和活跃,使这座山和这片森林增添些许灵气和活力。这也许就是松鼠每天过的生活吧!很安逸,很惬意!

注: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作品必须注明作者和出处,违者必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期里的新鲜事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350字 秋天的银杏叶作文 走过...作文 一路欢歌作文 边疆战士作文600字 成长经历作文500字 关于微信的英语作文 拔河比赛三百字作文 审时度势的作文 作文我的同学200字 小小心愿作文 关于写狼的作文 描写红烧肉的作文 种多肉作文 九江南山公园作文 语文话题作文 高考作文真题 成长记事作文600字 我的弟弟的作文 精益求精的作文素材 teamwork英语作文 秋色作文300字 我最亲爱的人作文 作文万里长城 3年级作文我的同桌 温暖的旅程作文开头 写一则新闻消息作文 黄岩蓝美庄园作文 爱国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