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风景作文 > 关于日食的作文

我看到了日食的初中作文

2019-12-21 14:15:01
相关推荐

今天早上大课间休息时,我看见很多女生挤在栏杆边,而且全都用手捂着眼睛、手还留一点儿小孔、一律对着太阳的方向。我很奇怪,就问李云妮:你们在干什么呀?看日食呀!;她说。啊?我吃了一惊,日食我还一次都没见过呢!赶紧去看看!!免得错过了大好时机!!!

我也加入到看日食的队伍中来。一开始,我也学着她们那样,把手握成拳头贴着眼睛,只留一点小洞对准太阳中心‐‐啊哟!好刺眼呀!头都晕了!定了定神,接着来!慢慢地,我也有了经验,只要把小洞对着太阳,但要似挡非挡,这样就可以既看到太阳又不至于太晃眼睛了。呀!这就是日食呀,太阳好像一个金灿灿的大圆饼,这个大圆饼的边上不知道被谁咬了一大口,看起来明显得很;怪不得古时候人们把日食叫做;天狗吃日;呢!

以前在课外书上学到过,日食是月亮转到太阳和地球之间,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的影子而形成的,所以我们在地球上看起来太阳就像是缺了一块。我们今天看到的是日偏食,如果太阳完全被挡住的话,那就是日全食了。什么天狗把太阳吃了呀,那都是古人不懂,瞎说的,我才不信呢!我们要用事实证明一切,要用科学说话,不能瞎编神话。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男儿有泪不轻弹作文 初三励志作文600字 晒晒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最爱作文 描述一个人英语作文 国庆节小作文 中国味道作文 动作作文 植树英语作文 捉迷藏的作文200字 以国庆的作文 新学期新思想作文 关于一二九运动的作文 我在什么的路上作文 我追赶梦想作文 写一个有特点的人作文 书信作文的评语 考场通用作文 三年级关于水果的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800字 关于自制力的作文 200字左右作文 我学校的生活英语作文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投稿作文格式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报告作文 2021安徽高考作文 致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关于诚信的8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