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心情语录 > 似水流年

谁来点亮这孤妄的青春

2019-12-21 04:45:01
相关推荐

终于找到一个形容这段无知青春的绝佳形容词了,那就是孤妄。我孤单而狂妄地在黑暗中骄傲地前行,在心里一遍一遍地问,谁能来点亮这孤妄的青春呢?

我以为我并不怕黑,也不会害怕孤独,所以无畏地踏上这条一片漆黑,仿佛没有尽头的路。尽管我是孤身一人,但耳边常常会传来阵阵窃窃私语。我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可我能猜到他们一定是在说我太叛逆,一定是在等着看我会有怎样的结局。那些声音很吵杂,即使听不清,也让我无法平静。

我以为我可以不受他们的影响,坚定地走下去,用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可是我的自信渐渐被击破,我忍不住怀疑,我真的做错了决定,选错了方向吗?

当内心怀疑的声音越来越响亮时,我不由地停下了脚步。环顾眼前黑暗的道路,我试着找回之前的孤妄,希望做回那个无畏的自己。可是,已经太晚了,我已经回不到从前了。

后来,我干脆闭上了双眼,随心而行。在旁人看来,我依旧叛逆得无可救药,却没有人知道我心里的胆怯。我倔强地继续前行,不肯承认已经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条没有希望的绝路。我伸出双手摸索着,既害怕会有危险,会受伤,又希望能够触碰到一件可以支撑着我或是能照亮前路的东西。

时间在流逝,我仍然独自行走。我放下了摸索的双手,受够了希望落空的感觉。也许我注定是要一个人走完这段路,直至无路可走。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英雄,就算有,那个会来找我的英雄又在哪里呢?

或许,我并不需要一个拯救我的英雄,而是一个持灯在远处等我,为我照亮最后一段路的普通人。如果最后真的有人在终点处等我,那么我可以忘却之前的害怕和伤害,一心向着终点奔跑,寻找那片黑暗中唯一的光芒。

有了光,何惧黑暗;有了等待,何惧孤单。在他面前,我不需假装坚强和勇敢,只需做我自己,相信自己。他会和我一起走过以后的平坦或崎岖,成为彼此的归宿。

光芒未至,我还是要一个人支撑下去。谁会来点亮这孤妄的青春,许我一个触手可及的未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