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江湖行歌 > 游戏人生

阅读改变的不仅仅是心境

2019-12-21 14:15:01
相关推荐

喜欢阅读,这种习惯的养成有七年之久了。记得刚开始阅读时只有少的可怜的几本作文书,翻过来翻过去看了好几遍,如同在房间里关了好长时间,突然间打开了窗户,心境豁然开朗,一遍遍的看着风景。那时的自己萌生了文学梦,每天坚持写日记,开始一段段的练写。

一段时间在某援华组织的资助下,给村里建立了文化点,订阅报刊杂志,每天由山村下面五公里左右上学的同学充当送报员,下午放学回山村时,在学校旁的邮箱里拿到报刊杂志,走几公里山路送到我家,村里文化点设在我家,交由我整理打点,以便村里人借阅。这对我来说受益匪浅,打开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最喜欢报刊或杂志里的文学专栏,散文诗歌以及小说连载,每天都是绕有兴趣的阅读,其次就是新闻咨询,给无聊的日子增添了乐趣。从一窗风景扩大到大片天空。

随着阅读的增多,心境也会跟着变化,不在沉闷,不在整天整天的看着窗外发呆,或者坐在院子里发呆,把时间度的如白开水索然无味。阅读会让思想变得活泛,一些文章给人美的感觉在期间流连忘返,一些文章给人鼓励乐观的心态,一些文章给人伤感同时能让人深度思考。阅读对于处在生命转折点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人生无法控制的滑向谷底时。当别人的青春顶着阳光的帽子大步向前,我的青春戴上了一顶忧郁的帽子,不知道走向何处。那几年失去了人生最重要的自由,仿佛锁链困住了双手双脚,极度不适应彷徨无助,要不是阅读与文学。

想想,在黑暗中跌倒的日子,怕孤独,有种活不下去的感觉,似乎需要安慰。那时的我失去了很多,似乎包括村里自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又或者自己的兄弟姐妹,在你生命处在黑暗中不能自拔时,很少很少有人会主动找你谈心,给一些鼓励宽慰的话。(写这些似乎扯远了,没有埋怨的意思,只是对当时事态的一些看法)还好后来,报刊、杂志、还有广播节目,《天水夜色》《心情来舞吧》《千里共良宵》给生活打开了心灵的空域。

再到后来父亲买来了电脑,对于电脑还是在上小学时上电脑课时的影响,很是好奇期待!可是在山村是没有有线宽带网络的,不免觉得失望,怎么办?只能用无线上网卡了,从电信公司办理了手续,上网代价不低啊!一月100块的费用,才2GB流量,每天控制流量在70MB上下。不过这样网络已经让我受益匪浅了!看新闻小说更方便了。找到了好心情原创文学网站 ,在好心情笔名是竹叶清, 认识了很多文学爱好者,阅读他们的作品,同时发自己的帖子。和文友们学习交流提高了自己,也在这时我的文风有了大的转变,可以完整的带些技巧的写文章了,甚至有些受到文友们的好评。

有了网络必然会使用聊天工具的,下载了QQ,注册了QQ号。清楚的记得第一个网名是叶尖上跳舞的风,和很多好友联系上了,聊天谈心,而有些好友甚至可以敞开心扉的畅聊。看到空间写的文章,纷纷给予鼓励,心里很温暖。

后来一些原因搬离了山村,到县城居住,安上了有线宽带,上网不再束手束脚,网上阅读了很多小说散文诗歌。写了文章准备发好心情文学网站,发现怎么也登不上去,后来听文友们说:网站倒闭了,具体什么原因至今不太清楚。文友又给我推荐了榕树下原创文学网站和中国原创文学网,据说郭敬明以前在榕树下写过东西,笔名第四维。榕树下我的笔名是逢生,在中创笔名新叶捧起晶莹,在这些文学网写的东西, 展现一个真实的自己,喜怒哀乐真实的没有伪装的写了出来。 心境思想又改变许多,想要再一次改变文风的愿望很迫切。

如今居住环境变的相对舒心了宽敞了。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自由,身体自由一点,心境会变的敞亮,精气神也变好了!有人说:现在的我精神状态很好,我也感觉到了,变的爱笑了,爱说话了,不像以前每天一副忧郁的沉闷的深沉状,颓废的死气沉沉的感觉强烈。

最近一直在阅读,我并不喜欢在网上阅读,只是喜欢在网上买很多的书。喜欢捧着书阅读,书香扑鼻,像一股迷人的芬芳,似乎春天一直在身旁从未远离。翻动书页发出的声响,如那悦耳的哨声,像是鸽子带着哨声飞过高远空旷的天空。我喜欢在阳光下捧着书阅读,阅读累了就换个地点,抬头看看远处的风景和天空,然后继续低头阅读。有个很怪的嗜好,喜欢听着音乐阅读,尤其在忧伤的旋律下,一个人的时总会不断的听着音乐阅读,如果没人打扰,几小时保持阅读的状态,不感到厌倦。

阅读是件很不错的事,改变的不仅仅是心境,不仅仅是文风,更有阳光般向上的动力,面对生活有了勇气。在阅读中一边思考,想想自己未来的路,要做的重要事情

白开水, 村里人, 小说, 文章, 左右

1452652707.png(51.88 KB, 下载次数: 7)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4天前 上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