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

抠门的外公五年级作文900字

2019-12-22 17:15:01
相关推荐

在这个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像课文中的严监生,临死之前还惦记着钱,给人一种十分抠门的感觉,还有课文中的“凤辣子”,说话不拘小节,行动无拘无束,让人感觉到非常泼辣、豪爽。而我的外公,则是属于严监生型的人物,不同的是他比严监生还抠,假若严监生在世,看见这样的怪人,也不得不晕倒在外公的牛仔裤下。

我的外公个子挺高,约一米七五左右,是个名副其实的高个子。头发白了一半左右,剩下的是乌黑的短发,头上一黑一白,给人一种阴阳的感觉。全身上下瘦得只有皮包骨,在远处看还以为是一块骨头呢!别看外公是一个七十多岁的细高个子,干起活来可“有劲”了。

记得有一次,一个送水工送水到楼下,但是是却忘记在哪楼了,只好问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搬到我家(七楼),送水工一听,便不愿意了,也难怪,平时我自己一个人两手空空,上去也累个半死,何况这个送水工还扛着个装满水的水桶呢!后来,送水工只得叫我家人下去拿,还跟我们谈判说要他扛的话要付费。但是是家里只有我和外公、外婆,一个有力气点的人都没有,无奈之下只好叫送水工扛上来,当然还是要付费的,外公一听到“付费”这两个字,二话不说,一个人下去把水桶扛上楼。当我们开门见到外公时,好像是看见了“天外来客”,只见外公单手扛水桶,一边用手抹身上的汗,脸都青了。见我们开了门后,便把笨重的水桶放进屋里,便躺在椅子上喘气,还兴致勃勃的说:“哈哈,咱们家省了一大匹钱”。我们叹气说:“哎!这个小气鬼”!

还有一次,外公的举动令我刮目相看。一天,我跟外公在街上买东西,看到了一个残疾的乞丐,在路旁讨饭,样子十分可怜。外公马上慷慨解禳,给了100元钱给乞丐。我吃惊地说:“外公,平时你但是是一毛不拔的啊!今天怎么给那么多?”外公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如果我这个时候抠门的话,那就会导致这个乞丐死亡,那样就是种不道德的行为。”我问道:“那平常你怎么这么抠?”外公说:“如果我不“抠”点,怎么样才有幸福的家庭?”我恍然大悟,外公平时那么抠,原来都是为了家里!我感到有点耐人寻味,又有点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诶!这个外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作文 初中你好作文500字 描写春天的作文二年级 最美的馈赠作文 写作文我的学校 作文帮 初三的感受作文 那次考试作文 垃圾分类作文800 写梁山的作文 人与他人作文素材 崇洋媚外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想变成什么 为善良的人点赞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建议类英语作文模板 优美作文句子 我的一次探索作文600字 求人不如求己的作文 有时我也想作文600字 作文这件事让我感动 关于春天的小标题作文 开学第一课视频作文 钓螃蟹作文 善意的提醒作文 老人摔倒扶不扶的作文 致运动员作文 那声音在我耳边回响作文600字 以静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啦啦操表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