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

《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读后感

2019-12-23 17:45:01
相关推荐

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真珠,石头要化做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份。 ——题记

在我刚刚进入美好的青春年华时,是那么的懵懂无知。那时的我,六年级了,不满意自己的长相,觉得自己鼻梁塌,身材不高挑。唯有在微微低下颌骨照镜子的时候,因为视角的关系,脸的轮廓变成了瓜子形,也只有这个角度自己才能勉强接受。于是,在那个年级段的留影,无一不是微收颌骨,低头看前方。

直到一次我在不经意间看到了这本书,《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书中详细地写了我们青春期会遇到的各种困惑以及问题,并把如何解决的方式方法告诉了我们,教我们怎样才能避免这种问题的再一次发生。我饶有兴趣的读了下去,发现作者殷健灵不是用一个成人,一个心理咨询师的态度,而像是一个知心大姐姐,教我们怎么面对青春期的困难。可以这样说,在书中讲到的十五封青春书简,都是青春期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书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甚至每一个字,都对我们十分有用。读完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喜欢上了散文,明白了似波涛汹涌,却都意气风发的青春期。

其中这十五封信中最令我受益匪浅的是第一封信。正是它让我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明白了其实轻松自然,面带微笑的照片比那些严肃古板的照片好看许多。也让我明白了我们所认为的自己,其实并不是真实的我们,那是因为我们在心中树立一个完美的标杆,一旦有了差距我们就会对自己不满。所以我们要接纳自己认可自己。

最后正如作者所说:“这些青春日子,无论它多么乖戾,狂乱,惶惑,郁闷,繁复,单调,枯燥,无论它摊上多少不堪的形容词,它们都会变作一笔定期储蓄,等你年老时来享用。

青春期虽然十分地艰难,但一生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珍惜,珍惜这唯一的青春。——后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