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节日日记 > 春节日记

快乐春节作文400字_快乐春节作文

2019-12-24 23:00:01
相关推荐

快乐春节作文400字

春节有很多叫我高兴的事。最高兴的就是我和哥哥去楼下放鞭炮,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吃完团圆饭,我和哥哥像飞一样地跑了下去放鞭炮,到了外面花炮就是我的,点链子的地雷.只要是带砸响的炮都是哥哥的,在外面我们就想着法子玩,一会儿把点燃的炮放在雪堆里,一会儿放在树上,咋的我们好开心。妈妈站在楼上大声地吆喝着小心,在这个时候我们根本听不见,点燃炮就躲到了一棵大树后面,还没藏好,只听见后面“嘭!”的一声巨响,我和哥哥满身都是脏雪,我们先是吓得一怔,然后被彼此的模样乐地“哈哈”大笑。就这样一次,两次,……,一直到我们手中的炮放完,这时我们也变成“脏娃娃”了。

在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的时候,黑暗的天空中开始到处燃放起了烟火,看到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色中像一朵朵鲜花竞相绽放,我和哥哥都兴奋得在那里大喊大叫了起来……

春节,是孩子们玩的日子,也是大人们访亲探友的日子。妈妈带着我们走东家、窜西家,与亲朋好友渡过了不少美好的时光。

春节,多么令人难忘快乐啊。

快乐春节作文400字

湖南过年的重点保留节目就是舞狮。

舞狮的地方人山人海,我找到人群的空隙悄悄挤了进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瞧了瞧舞狮团,才二十几个人。他们有的在敲锣打鼓,有的在看着,有的在指引着。他们的衣服都是黄色。我跑着,跟上了舞狮团。只有两只狮子,一只红色一只黄色,红的是公,黄的是母,就像一对夫妻。它们在路中央戏耍,你挨着我,我挨着你。

渐渐地,人变得多起来,掌声也变得多起来。在人的海洋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欢笑起来。我怕被挤到后面,连忙用力地挤,拼命地挤,终于,我挤到了前面。我向后看了一眼。啊,那人的海洋里,有一高一矮的波浪,有各色各样的鱼。那高矮次序的人,就是那美丽的波浪,那人的衣服的颜色五彩缤纷的,就像那美丽而不同颜色的鱼儿。我向前看着,那两只美丽的狮子在人群玩耍,表演得真逼真啊!那两只狮子就像真正的狮子一样,活蹦乱跳着。这时观众以热烈的掌声恭迎狮子。

快乐春节作文400字

在正月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其中让我最开心的,那就是:放烟火了!

放烟火可好玩了!烟火的品种可真多,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形状也千奇百怪,有公鸡形的,糖果形的,螃蟹形的,炸弹形的……

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了“小糖果”,“小糖果”的外形可爱极了,就像真的糖果一样。我用打火机点着了“糖果”的导火线,就在刹那间,从“小糖果”里冒出了五彩缤纷的烟火,烟火飞到空中,立即绽了开来,像一朵朵漂亮的小花儿,那一瞬间。简直就是人间仙境,让人不由自主的陶醉于其中。

接着我又被一旁的“螃蟹”吸引住了,我拿起它,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线,谁知被风一吹,没有点着,这可激怒了我呀!接着,我来到角落里,好不容易把导火线点燃了。“螃蟹”突然飞到空中,变成了圆形,像圆盘似的,还闪闪发光呢!然后,“螃蟹”在空中转了三,四圈,最后像一只悠闲的小蝴蝶在空中无忧无虑的翩翩起舞。

从放烟火中,我体会到了意想不到的乐趣,觉的放烟火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正月里,我有说不完的快乐,说不出的高兴!

放烟火可真快乐!

快乐春节作文400字

在每个崭新的日子了,快乐的呐喊着。转眼间,今天便是春节了,家家户户都贴上了金光闪闪的对联,就像王安石写的一句诗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们的身边,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而又灿烂的笑容。到处散发着节日的风采。

一大清早我被那焰火震得睡不着觉,我只好“服从"这震耳欲聋的焰火了。我迅速穿好衣服,往外面奔去,我一看,原来家家户户都在放焰火,那焰火是千奇百怪啊,各种各样。我家也不例外,嘻嘻,只见爸爸拿着打火机把焰火点燃了,我赶快离那焰火“十万八千里”远,这焰火实在是太“可怕了。“砰"地一声,焰火冲上了天空,一下子呈现出一个个又大又美丽烟花。虽然现在是大清早看不大清楚,但我依然能感受到这美丽的景观,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时间像流水,一眨眼功夫,就到了下午,我和姐姐们一起去街上买了些鞭炮,大街上每个商店门口都有那红通通的大灯笼,在风中翩翩起舞,好像在为新年的到来祝福我们,要像它一样天天心情美好愉快,真是不错啊!我们匆匆忙忙买完了之后,心里想到:准备晚上好好玩一番,把这气氛给弄起来,心里乐滋滋的,真不知道我自己吃了什么甜的蜂蜜,能乐成这样,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嘻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今天不得夜晚比以往更加美丽了,更加丰富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晚饭了,菜刚端到桌子上来,我就迅速的吃了起来,为了晚上的HAPPY,我只吃了一碗,就出去跟我的姐姐们玩去了。现在可以开始属于我的“大战”了。我的胆子特别小,特别是在玩火的这方面,其它都行,我的弱点马上就要被姐姐们给识破了,哎!我只好为了不变现出这种弱点,自己大胆的拿着打火机,小心翼翼的摁下那可怕的开关,心里顿时,冷冰冰的,我闭上了眼睛,问题来了,我眼睛睁开一看,烟火没点着,倒是把自己的手指甲给烧黑了,真是够倒霉的,怪不得有句老话叫:“本命年倒霉的是可多了。"这句话对我来说真是对啊!旁边的姐姐们玩的真是HAPPY啊!而我是却遇到了天大的麻烦,我皱紧了眉头,憋着小嘴,一副很难堪的样子。被眼睛很雪亮的姐姐们看见了,她们还在一旁偷偷笑我,我真是话语难尽啊。我遇到了困难,她们却不帮我,还在一旁嘲笑我,真是气死我了。心情本来就不好,她们还要用这种方式来激我,真不是我的铁姐们。我的小姐姐走到我的身旁,我用眼睛瞪着她,她还在笑,真是拿我姐没办法。大停止了笑,而是耐心的教我怎么用打火机才不会伤到手,我看着姐姐那专注的神情,我还是要收回我刚才的眼光。这下子我会用了,再也不用让别人来帮助我了,别人也不用偷偷笑我了,我的心里比吃了世界上最甜的蜂蜜还要甜。现在我可以大胆的玩了,一个个漂亮的烟花就在我的手上“诞生"了,哈哈!!在以往一个宁静的夜晚,但在今天它却热闹,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今天的声音奏响了春节的交响曲,热闹,欢快。真希望这一天不要这么快就过去啊!

快乐春节作文400字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有的人躲在家里看着电视里热闹的春晚,望着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礼花。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

春节衷于来了,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