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梅花

我爱腊梅_写梅花的作文500字

2019-12-24 19:15:01
相关推荐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每当我读到这首词时,便不禁想起我家门前的那棵腊梅树。

腊梅树主干弯曲,枝杈稍长,浑身上下长满了针一般的小刺,枝杈上生长着椭圆型淡绿色的叶子。每当初春,枝杈上便全都绽开着许许多多粉红色的小花,每朵小花由密桃型的花瓣组成,中间伸出几根细细的黄色花蕊,每根花蕊的顶端都被花粉包裹着,凑上去闻一闻,一股香气就会沁人肺腑。

如果论摸样,腊梅花并不出众,它既没有兰草那样清秀的枝叶,也没有玫瑰那样艳丽,但它却以那迎风傲雪的精神,给人们以奋发向上的力量。

每逢春夏白花盛开之时,腊梅从不与其争艳,它总是默默无闻;而当隆冬季节,大地被冰雪覆盖,百花踪迹难觅,腊梅却迎着凛冽的寒风越开越多,越开越旺,越开越艳,它混身充满生机,昂首怒放。我望着这意志坚强的梅花,不由得陷入的沉思:腊梅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精神的象征吗?

我爱腊梅,爱它的外表,更爱它傲雪独放的精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