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梅花

梅花给我的启示_赞美梅花的作文400字

2019-12-26 00:00:01
相关推荐

苍劲古雅、傲霜斗雪的梅花,是中国古典文化中的精神之花。它承载了“来日绮窗前,寒梅着花未”的思念,“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意境,“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持,“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哲思……对我来说,梅还曾经给我以深刻的启示。

我曾经在一篇写梅花的文章中读到这样的话:“它不与百花争芳斗艳,但它为人类献上了新鲜可口的梅子,为人类贡献出自己仅剩的全部力量……”读过之后,我不禁产生了疑惑。樱花的果实不是樱桃,梅花谢后开放的果子会是梅子吗?

我询问了同学,他们有的说是,有的说不是。于是我查阅资料,得知我们平时吃的青梅、梅子、酸梅都属于果梅,是蔷薇科李属植物,而观赏用的梅树虽同属于蔷薇科,却是梅属植物。所以,结梅子的梅树和用来观赏梅花的梅树严格来讲并不是同一种植物。而腊梅和它们更不属于相同类别,它是腊梅科腊梅属的植物,且只有黄色的花朵。梅花与青梅虽都有“梅”一字,此梅却不同于彼梅。文学创作可以虚构,但作品中的科学事实却不应出现错误。在作出判断时,也不可望文生义,否则便容易误导他人。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