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有关阿凡达的作文

2019-12-27 14:45:01
相关推荐

已经过去两个多星期了,看到蓝天上“光哥”对于《阿凡达》的精彩评论,我也觉得我也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最初是不屑的,听说3D的阿凡达构思导演了十多年,耗资几亿美元,震撼至极。当初的想法也就是追寻一种视觉的冲击,减削自己的疲倦。仅此而已。

无意间电话定了张万达《阿凡达》IMAX3D的电影票,又因期末考试终于结束,就决定去放松一下心情。

什么是阿凡达,这个是大多人所忽略的,即使知道阿凡达是AVATAR的音译,也未曾去查证。AVATAR源自梵语,是化身,天神下凡的意思,也许这就是潘多拉上的生物吧。

不仅仅是视觉效果,我需要谈的是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

永远都只知道钱财、富贵,连上过战场的上校也一样。为了生命之树下面的宝物,为了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金币,他们忍心毁灭生命之树,亦或是生命。

本不应该这样,用人类基因与纳威人基因结合的人类的阿凡达,本不应该能与纳威们和睦相处,的确,开始并不是这样的。若不是杰克勇猛对抗夜袭的毒狼,若不是圣果的种子飘至他的全身,若不是与纳威公主产生了某种情感,她是不会的,不会让他进入纳威部落的,不会拼命求情使他挽留的。

留下了,在纳威王子冷冰冰的目光下,或许只是暂且留下,他需要开辟另一种人生,一种野性的人生,更准确地说,是一种亲近自然的人生,在妮特丽公主的帮助下。

睡生命之树上搭建的网床,使用他们的语言,驯服他们的野兽,这都是他该做的。

在公主的帮助下,在苏泰的讥讽下,他学会了驾驭潘多拉烈马。生灵需要用心去领略,需要用意念去传达,这也许是他所最先学到的。

在生活中,在交谈中,他们俩走近了。可是,杰克面临了更大的挑战,征服蝠魟兽。每一个纳威人都有自己的蝠魟兽,自己的飞翔之物。蝠魟兽并非普通之物,是猎兽,凶悍无比,你必须用自己的气魄、力量去征服他,只要经过与你的搏斗,经过沟通,他尊重你,信服你,他便成了你永久的朋友,生死的伴侣。这或许也是人生的信条吧。

哈利路亚山圣树,在浪漫的齐头并进中,他们接近了。

或许这就应该是完结,杰克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可以回到地球恢复自己的双脚了。但是,在自己的强烈信念下,他决定了留下来,继续自己该做的,拯救潘多拉。

也许生命之树正是让杰克所该倾服的,而或许是潘多拉上的一切。

事实证明杰克的留下是困难重重的,因为他彳亍与地球人和纳威人之间,扮演时完全相对立的两种角色。

战争爆发了。对于地球人来说是一场争取权利的正义之战,而对于纳威人来说是保卫生灵的野蛮之战。只是我并不知道,孰义孰蛮。

只能选择纳威了,在上校的重重阻难之下,他也得这样做。一边是尽利侵略,一边是誓死保卫,一边的失败意味着几万亿美元的消失,而另一边则意味着一个星球的灭亡。孰轻孰重,掂量掂量。

只是纳威人要胜利太难了,即使有爱娃的伟大力量。爱娃是不会偏心的,Mo’at这么说的。

几次被上校强迫唤醒,真不知道哪边是真正的世界哪边是梦,只是杰克他们学会了反抗,他们从监狱逃了出来,从基地逃了出来,带着穿越的设备,带着现代人的武器,带着必死的决心,纳威人的决心。

他们开始率领纳威人,他们开始作战,可是地球人已经投下了罪恶的炮弹。生命如此坚强又何等脆弱,纳威人们从来没有想到,没有想到,敬畏的乐园竟然此等脆弱。

山塌陷,塌陷。树,倒下,倒下。曾经的神竟然泯灭了。那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的支柱,如果支柱就这样倒下了,这一切也完了。包括,纳威人,包括杰克。

杰克成为了罪恶的化身,罪恶的阿凡达,他被抛弃,被蔑视,包括被心仪公主。他迷茫,他痛苦,但只有一种办法可以使他崛起——成为魅影骑士。

好在蝠魟兽是永远的朋友,杰克开始在空中驾驭,寻找他的希望,他的目标。

永远是勇气征服着世界,而他有着这样的力量。他成为了魅影骑士。

史上有记载的第七个。

胜利者永远被称赞和鼓舞,而他也赢得了纳威人的信任。他开始成为真正的领袖,领导纳威人去对抗他的人类。

他们以魅影骑士的名誉,召集了所有的部落,齐心协力,开始了生命的斗争。

事实证明,他们是不够的,纯凭微薄的力量,不久之后便伤亡惨重。永远只有勇敢的人才能够坚持这一场战争,而他们便是。

可喜的是,爱娃是正义的,在妮特丽面临危险的时候,她出现了。

那是亿万的生灵,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以健壮的胸襟和体魄,参与了这一场生命的斗争。

生命是有灵性的,任何物种都一样。当一群强大而邪恶的暴徒侵害自己的家园时,奋起反抗是信念和决心,谁也不想坐以待毙,谁也不想。

生灵的出场永远会起到扭转的力量,因为生命才是最珍贵的。他们与现代科技的飞船开始了斗争,一场不得已的斗争。

纳威人是明白的,他们不想摧毁任何的生灵,当然,他们也不愿意自己被摧毁。

这场战争是汹涌磅礴的,但最后总有一个终极的较量。当上校以为他特制的机器人的身份出现在杰克的阿凡达面前时,他们两开始了誓死的决斗。

也许这完全是一种强对弱,但只要有信念在,也能取得胜利的机会。已经是失败的边缘,但妮特丽的那支箭成了胜败的终音。

而杰克已经不行了,没有氧气了。凭着爱的力量,她认识了地球人是生活根本,她给他带上了氧气罩。她是纳威的她,他是人类的他。

只能说这是一种和谐,一种本该占上风的和谐,可是这和谐本不存在了,而现在它回来了。

也许这就是杰克的使命,也许这就是他的功劳。他胜利了,真的,可是他离开了阿凡达……

不,其实他没有。

没有。

也许是他,也许是纳威人,也许是潘多拉星球,也许是这一切,

而这一切便是阿凡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做手工作文 作文首段 中考作文阳光 慢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400字 2017广东高考作文 四年级作文秋天的校园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作文 蒲公英借物喻人的作文 知识面前人人平等作文 人生与创造作文 语文六年级作文 作文开头赏析 我心中的大自然作文 阳光体育运动会作文 英语作文过去式初一 欢度国庆作文400字 家庭生活作文素材 亲情作文的开头 有关珍惜时间的作文800字 运动会有感300字作文 作文有哪些文体 二年级小作文100字 高中三年作文 女生灌肠作文 考研英语作文谁预测的准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50字 葡萄作文 用英语介绍自己的作文 写人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