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霸王龙作文900字

2019-12-27 18:00:01
相关推荐

霸王龙是北美洲有史以来最大的掠食者,也是地球上最大的陆栖掠食者。它长得非常大,像“哥斯拉”一样,有巨大的头颅,又长又粗的巨牙,粗壮的,约5米长的腿,和细小的两指前肢。

霸王龙绝不止有7吨重,霸王龙的平均重量近9吨,最大的霸王龙甚至能达到14-16米长,重达23吨,比南美的马普龙重上8吨,比人们想像的更大,更可怕。

霸王龙的祖先很小,比9岁小孩子的手臂长不了多少,叫初龙,也可以叫派克鳄,在1.5亿年的时间里,从派克鳄到南美始盗龙,再从中国五彩冠龙到美洲的惧龙,最后的500万年,这不再是当年的小蜥蜴,而是13米长的怪兽---雷克斯霸王龙。

霸王龙有脑子,非常大的脑子,它的脑子比一颗成熟的大西瓜还重,有足足7千克!除了象和鲸,世上再也没有比它脑子大的动物了。而且霸王龙有智力,只要见过霸王龙拽倒并杀死三角龙的人,都会说:“这有什么难的?”别看三角龙模样呆笨,但它那1、6米长的角却能杀死一只8、5吨重的年轻雄性霸王龙,三角龙再强大,在夜晚撞见一头20多吨的成年霸王龙,也是死路一条,因为霸王龙的视力比人类好6倍,在夜晚也和白天一样清晰,霸王龙的视觉中枢非常大,它的鼻腔面积就有近2000平方米,嗅觉比灰熊好400倍,比世界上嗅觉最好的狗好上2000倍,比人类好1700万倍!而且它的听力和智力也相当不错,它的智商有4、78,比鲨鱼高,比有袋动物都高,比河马的智商都高,霸王龙只有智力就可以杀死三角龙。驯服了一只霸王龙,它或许可以当马戏团的一员呢!

霸王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动物,光是它那一吨重的大尾巴破坏力就比台风、飓风的威力大多了,还有它1、8米长的巨大下颚,力量有10-12.5吨,足以嚼得动一辆汽车,霸王龙的一条腿就占自身体重的21.5%,也就是说,20吨的霸王龙两条腿就有8.6吨,几乎和一头大型雄性三角龙一样重。

霸王龙猎物的体型和自身体型最不成正比,它的猎物体重不及自身的一半,许多肉食动物的猎物都比自身大上几倍,甚至几十倍:恐爪龙可以捕食体重为自身11倍的小海神龙;鲨齿龙和棘背龙可以杀死体重是自身2至3倍的大型潮汐龙;150吨的马普龙甚至可以杀死体重为100吨的成年阿根廷龙;3吨的高棘龙可以杀死体重40多吨的中型腕龙类---帕拉克西龙。唯有霸王龙只能杀死12吨的三角龙,这是五彩冠龙为了猎杀鹦鹉嘴龙的后续战争。1亿年前,五彩冠龙的头部开始变大,鹦鹉嘴龙试着四脚着地;7500万年前,惧龙开始演化可以压碎骨头的下颚以及团队合作,提高智力,开角龙演出了短而尖的角,角龙类的体型在这时虽然超过了暴龙类,也只差了一吨;6500年前,霸王龙体型远超三角龙。这3500万年来,暴龙类一直在追杀角龙类,角龙类一开始和敌方体型差别不大,惧龙在7500万年前大脑增大,即使开角龙体型再大,一群饥饿的惧龙也可以把它吃成一堆白骨。最后,暴龙类体型增大数倍,角龙也变得巨大,角也长到了1.6米长,但霸王龙也变得更致命,满口的腐食细菌、30厘米长的牙齿、有力的下颚和高度发达的感官,而且霸王龙有6.5米高,14-16米长,三角龙只有3.5米高,8~~12米长,高大的体型足以怔住对手,霸王龙变得令人恐惧的原因正是为了应对白垩纪末期的瘦小、多骨和全副武装的大型食草动物。

霸王龙最可怕、最令人恐惧的一点是自相残杀,甚至同类相食。当一只霸王龙实在饿得找不到东西吃的话,它就得去找腐尸吃,实在找不到,就得在几平方公里内找到一个同类,杀死并吃掉它,不然就会被饿死。

霸王龙虽残暴,但霸王龙的母爱,是其它恐龙无可比拟的。它会尽心尽力地保护自己的孩子,不管是谁伤害了它的孩子,它都不会放过凶手,都要找到凶手,并杀了它。

它的寿命并不长,最长寿的霸王龙“苏”也只有28岁。通常都是母霸王龙比公霸王龙更大、更令人生畏,母霸王龙大约大上10%或30%。

更多900字作文:http://www.qwen.cn/xiaoxuezuowen/900zi/

更多写物作文:http://www.qwen.cn/xiaoxuezuowen/xiewu/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水资源英语作文 写作文的好词好句开头 关于奶奶的作文600字 自信作文题目 小学六年级语文作文题目 库里作文素材 台阶作文600字 作文温暖400字 廉洁自律的作文 跌宕起伏的作文 初二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有人物描写的作文 介绍旅游景点英语作文 青春有信仰作文 四年级暑假作文350字 初中作文200字左右 以阅读为主题的作文 作文执着 赞美祖国的作文开头 辣的作文 我的母亲150字作文 四年级大扫除作文 怎么保持健康英语小作文 意志力的作文 为什么作文 参加架子鼓比赛作文 小狗自述作文 面对挫折作文450字 星空幻想作文 我错了作文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