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国庆节征文 > 国庆节作文500字

国庆畅想_关于国庆节的作文500字

2019-12-28 19:15:01
相关推荐

国庆节来临了,我和妈妈便高高兴兴地打着那把漂亮的桔黄色防紫外线伞,来到了南京路步行街。步行街上真可谓人山人海,外地游客越来越多,也有很多大人和小孩同样打着漂亮的太阳伞,放眼望去,整个步行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回到家里,我想起了步行街那热闹的景象,想起了那五颜六色的太阳伞,想起了奶奶曾经说起过她小时候有关伞的故事……

奶奶小的时候,最恨天下雨,因为当时家中没有伞,出门准淋成“落汤鸡”。于是,人们开始拿木头做伞架,糊上一层布,再在布上涂上一层油,就制成了油布伞。这种伞又重而且一点也不实用,经过风吹日晒,在很短时间内就会老化、破损。过了没多久,人们又制造出了各种布伞,有不用折的;有一折、二折、三折的;有直把手的;有弯把手的;还有带花边的……慢慢地,人们学会了用尼龙线编织成雨伞,这种伞,无论风吹雨打都破不了,就连伞架也是用不锈钢做的,既坚固又耐磨。最近几年,人们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了,夏天到了,灼热的太阳烤着大地,人们都不敢出门,也不愿出门,于是,科学家又研制出了防紫外线的伞,既能防雨,又能防晒,还在伞上镶着许多漂亮的花边和美丽的图案,打着这种伞出门,不管太阳公公的“恶作剧”有多厉害,我们都不用怕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地甜蜜,可奶奶小时候的生活却很艰苦,与现在相比,截然不同,可见我们的祖国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