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我家的仙人掌_优秀作文600字

2019-12-28 20:15:01
相关推荐

我家养了两盆仙人掌,一盆已经死了,还有一盆活着。

一盆死了,一盆活着,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妈妈把一盆仙人掌搬到阳台上,每天都为它浇水。而另一盆则被放进我房间里,从来不浇水。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有一天,妈妈对我说:“阳台上的仙人掌死了,你房间里的还活得好好的。”后来爸爸告诉我,仙人掌不能一天到晚浇水,因为它喜欢干燥环境,例如沙漠。哦!怪不得沙漠里有仙人掌。

再说那盆活着的仙人掌吧。它呀,好得很!我发现仙人掌头上的红刺越来越长了。有些地方还长出了新刺刺儿呢!新的刺刺儿是雪白雪白的,并且又细又柔软,摸起来一点儿也不扎手。刺刺儿是长在一个土黄色的小圆盘上的,而这个土黄色的小圆盘长在茎上,这样就吸收了仙人掌柄上的营养,让新的刺刺儿长大。刺刺儿就围绕着那个土黄色的小圆盘长着,大约有12~15根。

又过了几个星期,我发现雪白雪白刺刺儿长长了,就去告诉爸爸。爸爸却说:“那不是刺刺儿,是仙人掌的叶子!”哦,原来那些尖尖的刺刺儿是仙人掌的叶子呀!

仙人掌有什么用途呢?我查了一些相关资料来。呵,仙人掌可以用来做药,可以当蔬菜吃,还可以用来美容呢!

我知道仙人掌挺好养的,但我不会马马虎虎养的。我回仔子细细地养。妈妈也仔细起来,早晨放入阳台晒太阳,傍晚放回我的房间里。我记得这盆仙人掌是去年买来的,那时它的叶子很短,大约只有5毫米不到的长度,而现在的叶子已经有1厘米多长了。看到仙人掌长大的样子,我心里非常高兴,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作:“长命百岁”。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因为我不希望它像另一盆仙人掌那样,早早的死去。我查了一些关于仙人掌寿命的资料:仙人掌最长的寿命有500多年。哇!能活这么多年啊!看来我死了它还活着呢。不过得精心照料才会或下去呀!所以我要好好儿照顾我的仙人掌。我很羡慕仙人掌的寿命,因为人最多只能活120~180岁。

哎,要是另一盆仙人掌还活着的话,那么它也有希望活到500岁了。对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