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那盆仙人掌_种植可爱的仙人掌作文700字

2019-12-28 20:15:01
相关推荐

我并不喜欢养花,爸爸妈妈也是,但是为了能够绿化环境,他们还是从市场里买了几盆花回来,放在阳台上。还有一盆不怎么起眼的仙人掌,为什么叫它“仙人掌”呢?我猜测着,或许是因为它形态怪异,像人的手掌一样,所以叫它“仙人掌”吧。

每天早上,我都会给那些花随便浇一点水,因为水浇多了,花就容易死。我也听说过仙人掌不怎么爱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才给它浇一次水。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绿色,身上长满了剌,也许是为了防止外界入侵,身上才长了那么多的剌吧。一条一条的仙人掌,有点像青瓜的形状,连接在一起,就好像亲兄弟一样拥抱在一起,永不分离。春天来临了,小草发芽,百花争艳,蒙蒙小雨,清香的气息,构成了这一幅美好的春景。但又有谁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它不贪图人的赞美,从不向困难认输。有时我还发现,仙人掌的土上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裂缝,土质又粗糙又干燥,但它亳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亳无色彩、用泥土制成的陶瓷盆里。它这是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能为世界贡献出一份力量,为世界增添一份绿意,自己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新鲜空气,使环境变得更清新一些。花虽然美,但它太脆弱了,也太容易凋谢了。渐渐的,我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喜欢上仙人掌了,因为它那高貴的品质一直吸引着我,我要向它学习。

秋天来了又去,当寒风呼啸的秋季来临之后,草枯萎了,叶变黄了。但仙人掌却毫不动摇,还是那么绿,那么坚强。它不畏艰难,敢于和困难作斗争,日日夜夜地在外面与寒风战斗,最终,它以顽强、刚毅的精神战胜了寒风。它的那种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以前我只要一遇到困难就依赖别人帮自己,从没试过自己独立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仙人掌的精神激励着我前进。

仙人掌虽然普通,但它那高责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爱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引导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努力拼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