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英语教学反思

三年级英语UNIT 5教学反思

2019-12-29 21:15:01
相关推荐

很高兴能有机会上了一节区的研讨课例,在这节课里,我非常感谢彭老师,列海娴老师,陈燕老师,郑宵老师以及龙洞小学英语科的同事们。

我今天上的课例是一节常规课。 我在设计教学过程中,我的侧重点首先是让学生能理解,会说课文的单词,句子,同时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目标要求可能不太高,但因为我们的学生大部分来自城乡结合部的家庭,学生家长或者不重视,或者虽然重视,但也只能监督其子女学习,小孩子学习外语的环境就缺少了,习得的机会就少了,自然所学知识就不够牢固。在设计的的同时,我也关注学生的年龄特征:活泼好动,爱唱爱跳,表演欲强,争强好胜,所以让他们在动中学,在唱,跳中巩固,在表演中扩展,让学生不但爱在课上学英语,更爱在课余时间用英语。这节课,学生每个环节都很投入,但由于我教了几年高年段,现在刚接手低年段,对学生估计过高的因素吧,操练得不是很到位,从而部分学生对所学内容掌握的不熟,影响了后来的扩展,幸好学生的兴趣很浓,课后都积极地练习课上老师创设的情景,不懂的也跑来问我或回家听录音学习,学生的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也提醒我要在教学设计中努力想些生动,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情景。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深入研究。

同时,人都有感情,喜欢被别人肯定,小孩子更为明显。我们的杨副校长说,“宁愿表扬99个,也不要批评1个”。所以只要他们做好了,我就豪不吝啬的表扬他/她,并且我和他们一起表扬他/她,让他/她能感受我们大家对他/她的认可,内心产生一股动力,有助于学好知识;也能对其他同学有一份促进作用。

另外,课堂口令指示语也是很重要的,简单而清楚的课堂口令,常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生一听到,就可以马上作出反应,否则等到花儿也谢了,才等到老师说完,一来,课堂节奏变慢,二来危害更大的是学生一点激情也没有了。有些新老师不是不想在课堂上搞活动,而是怕一旦放开,收不回来,那么这时我会给10秒时间他们让回到位置上坐好,而不用扯大嗓门叫他们安静。虽然是小学生,他们也怕别人笑话他们反应慢,所以大家也可用一用。

通过本次公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后的教学中,我会谨记彭老师给我的教学建议,扎扎实实的上好每一节课。教学反思《三年级英语UNIT 5教学反思》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竹筏漂流作文 目标作文题目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文 描写柿子的作文 作文什么的滋味450字 写扫地的作文300字 父亲的爱作文结尾 一波三折作文 遇见幸福作文 描写小鸟的作文300字 通感作文200字 暑假旅游计划英语作文 关心母亲的作文 往事如歌作文 想像作文 夏天作文 毕业 2017江苏语文高考作文 写景作文600字夏天 植物生长作文 三年级春节优秀作文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300字 好人好事450字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200 是时候了作文 英语作文的开头和结尾 童话寓言作文500字 大学作文怎么写 一只小狗作文 介绍印度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的作文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