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2016暑假征文

【暑假征文】在这个最美的夏天

2019-12-29 07:15:01
相关推荐

现在已是夏末。

蝉,悄然无声地结束了它们长达四个星期的演唱会;太阳花,用紫红色的花瓣为夏末跳了它的第一场舞;我,坐在桌前回忆着这个夏天的感动。

六月二十三日夜,我被一阵“咔咔”的噪声吵醒。“明天就要中考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嘟囔着坐起。那噪声来自于窗边的电风扇。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关了电风扇,夏日特有的闷热马上向我袭来,像一张厚重的大棉被包裹住了我,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我只好又摸黑打开了灯,想看看电风扇出了什么问题。灯一开,妈妈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怎么了,女儿?还不睡觉?”“电风扇坏了。”我有点委屈。“我来修。”我的话音未落,爸爸的高大身躯就出现在了门口。“来这儿跟妈妈一起睡吧。”妈妈又说。我抱着枕头除了房门,一阵风马上吹来,拂去了我的焦躁与不安,我顿时放松了下来。妈妈的房间很凉快,我马上爬上床摆好枕头倒头就睡。“凉吗?”妈妈边伸手拿被子边问我。“还好。”我含糊地回答。妈妈把被子盖到了我的脚上。爸爸还在里屋修点风扇,不是发出“咔咔”的声音,妈妈对爸爸说:“快把灯关了。”爸爸应了一声便关了灯。一切都恢复了平静,我便沉沉地陷入了甜蜜的梦乡中了。

爸爸妈妈,你们就如这夏日的和风,带走我的烦闷,带走邻里的噪声为我留下清凉与安宁。谢谢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六月二十四日早上,我和同学们迎着晨曦走进了校门,我们将迎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随后,班主任为我们分发准考证。随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被念到,我的心跳也慢慢加快了——就要独自上战场了,我能挑战成功吗?老师很快就念到了我的名字,我连忙伸手去接,我这才发现我的手竟有点抖。“自信一点!”老师对我点头微笑。我看着准考证点了点头。准考证只剩我的好友没领了,可她仍没有到校,我站起来向校门口张望。老师走过来,说:“在等谁?别等了,她会来的。快到树荫下坐着。”我点点头,往回走。老师和我一道走,她边走边搂住我的肩,说:“考试的时候要有信心、要细心,老师相信你!”我又点点头,想到了老师放学后放弃休息时间免费为我们辅导功课的、自信满满的身影,我信心大增。我和同学们坐在树荫下看语文资料。“有没有信心?”老师笑问。“有!”我们的声音充满了自信。老师咧嘴笑了。被树叶的怀抱遗漏的阳光在老师颤动的发稍上跳动,闪烁着迷人的金色。

我的良师,您就如夏天的艳阳,您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鼓励我们、为我们输送能量,我们怎能不感激你呢?地下的蝉在黑暗中等了一年或两年或十七年,只为歌唱夏天;被遗忘的太阳花顶着烈日在开裂的土地里拼命扎根取水,只为绽放自己点缀夏天;走在青春路上的我在众多人的关心爱护下努力前行,只为遇见一个最美的夏天。

在这个最美的夏天,我与努力前行的自己邂逅。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新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实干的作文 坚持其实并不难作文 三年级关于声音的作文 描写梅花品质的作文 人生路作文 有趣作文5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500字 作文网小学 书法考级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100字 关于滕王阁的作文 英语二作文题目 我为何而活作文 学弹钢琴作文 关于接受的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40个词的英语作文 作文爱国 义卖活动作文500 酸辣粉的作文 作文生命的意义 沙漠游玩作文 写景的作文250字左右 八年级下册英语作文带翻译 高中作文审题立意训练 我是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 长城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