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2016暑假征文

【暑假征文】天池任我行

2019-12-29 07:15:01
相关推荐

木兰天池位于武汉黄陂区,乃木兰外婆的故居。昨日,我和双亲有幸到此一游。

一、变奏曲

一大清早,我们兴致勃勃的下了楼,准备登车。太阳还没起床,一丝风都没有,闷闷的,我的心“咯噔”一下:唉,又是一个橙色高温天!

下了高速,穿过车水马龙的公路,车行驶在一段曲折的山路上……地上,条长长的枯藤映入眼帘,近了,“枯藤”正在盘曲、蠕动。我的妈呀!是条长约两米的大蟒蛇,它像一个路痴在进退之间犹豫不决。老爸却十分沉着冷静,“嗡”马力加大,车轮轧过蛇身,给它一个死亡的飞吻。这一幕在我脆弱的小心脏中投下了巨大的阴影。这次天池之行会不会有蛇出没呢?我不禁心生退意,可是隆隆的发动机轰鸣和老爸专注的神情,让我逃离的话如何出得了口?

二、山沉稳

进山了,山可真陡啊!一路还非攀着扶梯不可,不然,你可能一个站不稳、脚无力便会摔个碎尸万段。

这山石可真怪啊!看,这块巨石重心似乎有些不稳,好像随时都会砸下来。石缝里长了一棵棵倔强的树,有的树根咬住石头,有的根探过石缝,一头钻进泥土中疯狂地吮吸着养份。这不正是清代郑燮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真实写照吗?是啊,只要有决心,在哪里都可以安身立命。

这山石的颜色真多啊!五颜六色,色彩斑斓。有的石头,平平扁扁,中间镶了一些杂石,发着淡淡的银光;有的石头,通身银灰,因雨水的原因而泛上点点青色;有的,藏青色中含有点朱沙红……

三、水浪漫

这儿的水真急啊!一路上,“泉水击石,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

山腰,一条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股股泉水倾泻而下,溅起朵朵白色的浪花,朵朵“烟花”在空中怒放,“花瓣”纷纷扬扬撒在人们的肌肤上,好不欢快。哗哗的巨响,给人莫名的兴奋。

越往上水越缓。爱害羞的含羞草萌萌的,七彩玫瑰花娇艳欲滴,各色蝴蝶在花草流水间留连忘返。找一处细流,冲洗手脸的汗渍,泉水冰凉爽肤,好不舒服。

山顶,天池的水静静的,像一个睡着的孩子,微风吹出了水的皱纹,水中一条条可爱的金鱼在窃窃私语。嘘,别扰它们的美梦。

四、欢乐颂

“爸爸,快看!”我指着水上一个网状形的长家伙说。那边传来刺耳的尖叫和呐喊声,我的直觉告诉我:Thegameisgood!

经过打听,这个项目叫做“水上单丝”,三根铁索连接两岸,勇者们手扶双索,脚踩单丝,横渡河面。

我不禁跃跃欲试,脱掉鞋子,打了个帅气的响指,开始了游戏。走了两三步,心就飘了起来:soeasy!走着走着,我真想收回刚才的话,脚诚实地告诉我:它要疼废了。我忍住疼痛,以我最淑女、最小的步子向前挪。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真是度秒如年啊。脚下的铁索被晒得炙热,此时的我正如热锅上的蚂蚁。眼看洪荒之力就要用尽,可离对岸还有那么一小截。

太阳更灿烂了,我召唤自己的巴啦啦能量,气沉丹田,大吼一声,不觉加快了脚步……

经过“一个世纪”的拼搏,我终于到达了对岸!

站在岸边,手脚火辣辣的疼,我的心中却奏起一曲欢乐颂!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新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实干的作文 坚持其实并不难作文 三年级关于声音的作文 描写梅花品质的作文 人生路作文 有趣作文5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500字 作文网小学 书法考级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100字 关于滕王阁的作文 英语二作文题目 我为何而活作文 学弹钢琴作文 关于接受的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40个词的英语作文 作文爱国 义卖活动作文500 酸辣粉的作文 作文生命的意义 沙漠游玩作文 写景的作文250字左右 八年级下册英语作文带翻译 高中作文审题立意训练 我是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 长城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