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2016暑假征文

【暑假征文】第一次坐火车

2019-12-29 07:15:01
相关推荐

虽然已经上高中了,但是我一次都没坐过火车,听着同学们说去哪去哪了,火车的结构,我只能按照她们的描述去想象,也有些不好意思说自己没坐过火车。

爸妈常年工作,而我放假也就是在家看书写作业,从来没出过远门。不过,今年夏天不同了,妈妈说要带我坐一次火车,不去远的地方,是为了让我感受一下坐火车的感觉。

这天,妈妈请了一天的假,我和妈妈早早起来吃好了饭,来到了火车站。我看着手里的火车票,上面写着时间和起始站,妈妈说到了时间就要排队检票,就可以坐火车了。

我跟在妈妈身后走出了候车室,一位身穿工作制服的服务人员让我们站在相应的位置等待对应的车厢,我望着远方,看见的只有那两列铁轨,火车还没出现,但是已经可以听到火车的声音,心里既激动又紧张,盼着快点看到火车。

终于,它来了,看着车头跑过,距离火车这样近的感觉很奇妙,我们的车厢到了,火车的台阶原来这么高,也不是实心的台阶,总觉得踩不好就要摔下去。

火车里的人真多,我一边找座位一边打量着车里,跟想象的还是有挺大差距的,座位有两个的也有三个的,靠窗的位置有一个不大的小桌子,在每节车厢都有一个卫生间,听说车里是有热水的,但是我找了好一会也没有看到。

我的座位是靠窗的,看着窗外闪过的树还有偶尔出现的人家,我的心似乎也一起飞了起来。

我觉着最好玩的就是过山洞,车里一片漆黑,可是山洞太短,只有一会。

下车后在商场里逛了一阵子,回来的时候我们还是坐的火车,这趟车终点站是北京,妈妈说要到终点站得明天早上呢,原来要这么长时间,我们只需要坐两个小时就好了。

对于长时间坐火车的人可能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也或许觉得很累,但是对我来说,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坐火车都是一次记忆的旅行吧,和妈妈一起的旅行。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勤劳的环卫工人作文 游红豆峡作文 我的xx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写作技巧 作文800字初中记叙文 作文国庆节的一件事 关于国庆作文高中 他这个人作文 月考作文怎么写 我变了作文800字 美丽的赵河公园作文 感激老师作文 鬼的作文 我的理想演员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 没有什么不可以作文 辩论作文600字 玩手机的危害英语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成长感悟作文800字 小学生作文投稿邮箱 盛夏作文800字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六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700字 普者黑的作文 学会一项技能作文 如果我有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常用词汇 养小动物的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