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1200字

2019-12-29 17:30:01
相关推荐

看了《大卫科波菲尔》,忽然发现这个世界如此的疯狂,也看到了金钱力量的伟大,既可以帮一个人完成愿望,但是,同时它也能让一个人家破人亡。狄更斯正是从人道主义的思想出发,暴露了金钱的罪恶。

大卫科波菲尔是个可怜的孩子,他没有爸爸。然而,更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摩德斯通娶了大卫的母亲,做了大卫的继父。但他异常暴虐,不仅监视着大卫和他母亲的一举一动,还在看不顺眼的时候鞭打他。因此,继父不仅没有使他享受到父爱的温暖,反而比原来更加痛苦!更可恶的是,他与学堂勾结,在大卫身上系上一块告示:“当心他,他咬人。”这仅仅是因为大卫在不屈服他的殴打时做的唯一的自我反抗,咬住了堵住他的嘴和手,一种本能的行为。摩德斯通就用如此卑鄙的手段对付一个小孩,后来,他的母亲被摩德斯折磨而死,

大卫成孤儿了,也失学了,但也没能唤起摩德斯通精神的良知。但他在辟果提一家人中重新感到了温暖与幸福的滋味,他们家人的心灵是纯洁和热情的,不含任何杂质的。

十岁时,他被摩德斯通强迫到一家油漆公司干活,一个月只有六先令,但是每天却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他有幸结识了米考伯先生。他热情、真诚,追求自由,被贫困包围却始终充满乐观主义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大卫则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持米考伯一家走过一段艰苦的岁月,他怀着一颗忠实的心给了米考伯许多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彼此感谢。多么善良的孩子。

他不屈服摩德斯通给他安排的工作,想到了他唯一的亲人:贝西姨婆,于是便逃走了。那是一个心地善良,充满爱心且拥有正义感与同情心的伟大女性,她无条件地收留了大卫,并且让他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成为一个有修养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是她造就了一个善良的大卫。他也遇到了和蔼的威克菲尔先生,他允许大卫留宿在他家,享受与自己女儿艾妮斯同样舒适的条件。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虽然米考伯先生非常贫困,但他有着一颗善良而公正的心。在后来看到威克菲尔先生的助手尤利亚在他病重的时候抓住他的弱点,加以利用,以牢牢地控制了威克菲尔先生,他毅然站出来,揭露尤利亚的卑鄙罪行,使他入狱,使威克菲尔先生摆脱了重荷,从而渐渐走向健康。

科波菲尔他是个助人为乐的人,他的一生可以说是历尽坎坷的,他的人生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他有一颗无畏的心,面对任何困难都毫不畏惧,更不会轻易选择逃避,因为他从小经历的事太多了,也深刻的明白了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于是他在自己遇到种种困难时,都努力的想办法去解决。在解决过程中,他没忘记自己助人为乐的本分。他一边帮助人,一边解决自己的困难。最后他获得了成功的事业和幸福美满的生活。

所以说,大卫科波菲尔是个坚强的人,他在历尽了重重的困难以后,终于获得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从他的身上,我想我应该是明白了些什么,至少,我知道我不应该太在乎“钱”这个万恶的魔鬼,我拥有的远比钱重要,至于待人接物上面,我应该记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做些什么,我坚信,一份帮助换来的一定是无尽的快乐,如果我也遇到了些许的坎坷,那么,我想我会坚强逃避毕竟不能解决现实问题,我会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自己的幸福的!

大卫科波菲尔让我明白的东西一定是我这一生都不能忘记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作文 再也没有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500字作文 捕捉幸福作文开头 关于人生的选择的作文 作文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信任的作文素材 责任为话题的作文题目 初二畅想作文600字 国庆朗诵作文 竞选班干部的作文 防溺水300字作文 运动会作文素材 北方端午节的风俗作文 我的教室作文400字 什么的我作文300字 关于积极进取的作文 美丽的学校400字作文 优秀的记事作文 关于突破的作文 英语作文课教案 蚂蚁搬家的作文100字 金秋十月作文 付出就有收获的作文 寻找家园作文 感谢有你的作文 作文坚持就是胜利 中考满分作文写人叙事 真正的我作文 关于水稻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