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_寒假读后感600字

2019-12-29 22:45:01
相关推荐

寒假里,我读了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的一本名著《大卫.科波菲尔》,从中感悟了许多启示。

大卫,一名普通的男孩。在他出生前父亲便已去世,留下年轻的母亲和保姆来照顾这个小家伙。虽然没得到过父爱,但在大人们的精心呵护下,大卫拥有了一段美好的童年。直到一天,母亲与一位男士相爱,大卫有了一个继父,一切都改变了。继父象魔鬼,贪婪凶狠,继父的姐姐也是个铁石心肠的人。温暖的家变得如冰窖般寒冷,很快大卫的母亲在他们姐弟的折磨下病逝了,大卫辍学做了童工。

在此期间,大卫有幸逃了出去,投奔了姨婆贝西。在贝西与狄克先生的帮助下,大卫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并与故人重逢。虽然饱经磨难,但善良、正直的品质一直留在大卫的身上。在接受死亡与分别的洗礼后,大卫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并收获了温馨的爱情。

与狄更斯的另一部作品《雾都孤儿》相比,它更加完美,不仅带有青年时的愤慨,更多了几分成熟,也更加贴近现实。无论孩童时代的大卫,还是青年时代的大卫,身上那股韧劲令人赞叹。如果换成我,我也能象大卫这样吗?面对凶狠的继父我会保持冷静吗?在经历那么多失败,我还会拥有希望吗?我觉得我很难做到。

从大卫的身上我看到,在危难之中,拥有乐观的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那逆风飞翔的蝶。其实成功离我并不遥远,只要坚持追求,总能将他捉住,而我却常常畏惧失败,不敢向前。今后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一定以大卫为榜样,做一株看似柔弱,但历经风雨永不弯曲的青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与书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过年的作文初中600字 初三随笔作文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700字 回味童年作文800字 别人帮助我的作文600字 一年级下册作文看图写话 写景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英语作文20字 桑树作文 我的初中作文600字 最美的春天作文 五年级下册语文四单元作文 水蜜桃节海报英语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中的好句 想象作文800 英语作文开头词 南京风景作文 二年级作文新年愿望 外貌描写作文 自我介绍七年级作文 同学过生日作文 考研英语满分作文 小猫过生日作文 38妇女节作文 关于精彩的作文 烤鸡翅的作文 慈爱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