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读后感800字

2019-12-29 12:00:01
相关推荐

这学期我们学了法国作家雨果所著的《巴黎圣母院》的几个精彩片段,让我感受到了也许丑陋的外表下隐藏了一可美丽的心灵。课堂上我们观看了书中片段所对应的影片,埃及女郎那迷人的美丽的舞姿,与她那闪烁着璀璨光芒的眼眸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去买了这本书,欣喜地激动的翻开书,印入眼帘的是爱斯梅拉达和她那只欢蹦的温驯的小羊,引我进入一个个欢快的场面。接着,出现在我面前的却是那庄严的圣母院,它充满着许多神秘的色彩。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场景不在明快,更多的出现的是那深沉的而又神秘的圣母院。书中描写的加西莫多的救人的场面一次次在我脑中闪过,那披散的满头乱发,那强健的胸膛,还有那只独眼,那里闪烁着自豪的光芒,自豪,是的,值得自豪。我看到,加西莫多身上最美的东西。在教皇黑暗的统治下,在虚伪卑鄙的副主教,忘恩负义的悲剧诗人,美丽天真而又被爱情蒙蔽双眼的姑娘中间,竟然有一个如此震撼人心的形象,他一直被周身的丑陋的掩盖着,但他身上的那种美是掩盖不住的。

加西莫多的美从那只独眼里透露出来,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使我懂得了美的真正含义,可怜的加西莫多只因他的外貌丑陋,所以在他被鞭打时,没有一个人愿意给他一口水,当他走在路上没有人愿意给他一个温暖的微笑,在他身边充斥着的只有鄙夷的目光,与人们嘲笑的声音,与厌恶的眼神,可是有谁想过,其实他有一颗无可比拟的美丽的心。

他的美是一种经历重重磨难而迸发出来的美,他的善良、勇敢凝结与此。为了挽救无辜的少女,加西莫多毅然背叛了他信奉如神十余年的副主教,这不仅仅是对副主教的反抗,还是对当时社会统治者强烈的反抗。

读完这本厚厚的书,我反复回想那些壮丽的场面,我要把加西莫多的美印在脑海中,去填补我一直以来对美肤浅的认识。我体会到了曾经看的一句名言:“书像一艘船,带领人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广阔的海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猜我是谁的作文 做文明少年作文 秋雨作文800字 好想好想作文 爱一直在作文600字 对妈妈表达爱的作文 他600字作文 以奋斗为题的作文 海边游玩的作文 描写景物的作文300字 数学老师作文 校园一角450字作文 第一次哭的作文 cet4作文模板 运动会作文好词好句 妈妈的唠叨作文 四年级国庆趣事作文 二十年后再相会作文400字 话中秋作文 曲径通幽处作文 师恩难忘400字作文 这不是小事作文 从什么到什么作文600字 描写四叶草的作文 梵高的向日葵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万能句子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上海卷高考作文题 花坛作文 考试准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