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第一次炒米花

爆米花_第一次炒米花作文700字

2019-12-29 21:00:01
相关推荐

走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一阵吆喝:“开炸喽”接着便是一声巨响,湿润的空气中也弥漫着一种芳香。我转头一看,原来是有人在爆米花。

小时候,我住在农村。我们那儿不常有来爆米花的,但人人都爱吃。每次村子里一有来爆米花的,村子里就有人敲锣打鼓的,比过年还热闹。

有时,我们一大群小孩儿在外面玩,一遇到一个手里提着喇叭在走路的人,就知道他是来告诉大家街上有爆米花的,我们就一起喊:“爆米花啰!”我们跟在他后面吆喝,便招来了更多的孩子们,也有许多大人拿着大麻袋和一小袋米在后面跟着。我们有说有笑,排成一条长龙,像一群鸭子在赶路,有时还真会招来几群小鸡和小鸭呢!地上我们在跑在笑,蓝天上的白云也不动了停下来看我们欢笑。

我们绕着村子走了一圈,就来到了爆米花的地方。这时我们身后已经有一大群人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往前挤,都想第一个爆出来,然后分给大家吃。

一个长得像光头强的老头坐在小板凳上,弄好支架,把一个灰黑色的炉子抬在上面,点燃火热了热,问:“谁先爆?”“俺俺俺……”人群立刻骚动起来。“多少钱?”老头掂量了一番他手中的米,说“四块!”“便宜点行不?”“行,三块五!”“好,给我爆!”“行嘞!”一段短短的对话后,便开始进行了交易。老头掀起了锅盖,一股白色的烟便冉冉升起。他抓起了一把米,又抓了一把糖精放了进去,他盖上炉盖,飞快地用手转着炉子。过了一两分钟,他拉长声音喊:“开爆了!”接着便一声巨响,米花就全部到了麻袋里。空气中弥漫着米的芳香。爆好米花的人就红光满面,像是中了500万的大奖。不一会儿,几乎每个人都爆好了。大家大把大把地往嘴里塞,连说好吃。空气中米花的香味儿更浓了,我们也更开心了。

我爱爆米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期里的新鲜事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350字 秋天的银杏叶作文 走过...作文 一路欢歌作文 边疆战士作文600字 成长经历作文500字 关于微信的英语作文 拔河比赛三百字作文 审时度势的作文 作文我的同学200字 小小心愿作文 关于写狼的作文 描写红烧肉的作文 种多肉作文 九江南山公园作文 语文话题作文 高考作文真题 成长记事作文600字 我的弟弟的作文 精益求精的作文素材 teamwork英语作文 秋色作文300字 我最亲爱的人作文 作文万里长城 3年级作文我的同桌 温暖的旅程作文开头 写一则新闻消息作文 黄岩蓝美庄园作文 爱国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