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第二单元作文:学习纵向展开议论

心态积极 获得成功_关于成功的作文900字

2019-12-29 16:45:01
相关推荐

一位著名的教育学家曾说过,心态积极的人看到一面明亮的镜子,整个人都是明亮而夺目。而心态消极的人看到一面明亮的镜子,看到的不过是愁眉苦脸的自己,整个人都是丧失了信心,浑浑噩噩的模样。普天之下,莫非如此。

有一则十分有趣的故事:一群探险者在茫茫的沙漠之中,疲惫而虚脱地行走着,可是,为什么还在继续咬牙坚持着呢?原来,老教授在临终之前,把最后一壶水交给了他的助理,并嘱咐他不到绝境,谁也不能喝这壶中的一口水。没了“水”的探险者依然咬牙继续坚持在这茫茫的沙漠中行走了三天三夜。而助理仍然和大家一样,并继续鼓励大家前行,终于,天无绝人之路,没有喝水的第五天的探险者们发现了前面不远有一泓清澈的溪水,大家没有一团乱麻地冲着抢着去喝这来之不易的“圣水”,而是一个个有理有序的一一过来喝水。饮完水之后的助理痛哭流涕地说,其实壶中一丝一毫的水都没有了,教授留给我的,仅仅是一满壶的沙子。但为了不让大家丧失信心才欺骗大家,在这里郑重地向大家道歉,对不起。可是,最后的结果竟然是:大家非但不斥责助理,反而都过来满怀激情地拥抱着助理,纷纷向他表示感谢。于是,一轮崭新的冒险之旅又将拉开大幕……

看完这则故事,想必大家都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吧,真正支撑大家走下去的核心原因是什么呢?难道单单是因为一个助理吗?不,是一颗颗永不言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才得以成功,便见到了明亮而夺目的自己。心态积极乐观的人,莫非如此,古今中外,也莫非如此。

著名文学家司马迁在遭受令人发指的宫刑之后,仍然心态乐观积极,继续游历大好山河,寻津问道,才成就历史巨作——《史记》。著名发明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爱迪生。他也仍然是在电灯泡发明的实验中失败了成千上万次,但仍然不灰心丧气,并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继续实验。最终才发现了钨丝可作电灯泡的灯丝才能得以成功,才使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便利。一位著名的作家先生在搬家之时,不慎遗失了毕生的呕心沥血的书稿著作,真令人惋惜。但他没有就此灰心放弃,反而从头来过,最终写出一部家喻户晓的名作。

不计其数的事例向我们一一道明,如若想要成功地完成一件事情,不论事物的大小,咱都得拥有一颗积极乐观向上的心,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在里头。日日复日日,月月复月月,年年复年年,生生复此生。我坚信:我们一定离成功这条道路,不会遥远而迷茫了。你看到了吗?看到了什么?天边是我为你架起的彩虹桥,我一直在等你从这里经过。不过,你一定会带着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来到这里,在这里感受人间的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