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节日日记 > 端午节日记

端午节吃粽子_写事的日记500字

2019-12-29 13:30:01
相关推荐

中午,锅里冒着热气腾腾的热气,饭桌上,我们正说说笑笑地吃着?谈着。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呀!我们正欣赏昨天的劳动成果—粽子哩!

粽子又香又甜,深受人们的喜爱。“粽子是怎么来的呢?”我好奇地问妈妈。“楚国的爱国诗人—屈原,他不满楚王的残暴的统治,愤然投江自尽。老百姓们为了纪念他,就在每一年屈原投江的日子—端午节,人们包粽子投入江中,这个习俗一直沿续到今天。”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

粽子出锅时,还带着一股清香。我的外公告诉我,这是粽叶的香味。粽子刚端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地解开长长的粽绳,剥开软绵绵的粽叶,露出了里面鲜嫩又光滑的粽肉。我用筷子夹起粽子,小心翼翼地放进嘴里。哇!一股甜甜地汁水立刻流了出来。酸酸甜甜,甜甜酸酸,还散发着阵阵清香。我张口阿乌阿乌吃了好几个。外婆见了,笑我是个“馋嘴猫”。直到打了一个饱嗝,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饭桌。

端午话粽子端午节的风俗是吃粽子、赛龙舟、扎艾草、喝雄黄酒??我呀,最喜欢吃粽子啦!

粽子的形状各式各样:有三角形的、有长方形的、还有一种粽子叫迷你粽。迷你粽小巧玲珑的非常可爱,粽子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细细长长的、尾部尖尖的、就像绿色的丝带,又像花朵散发着阵阵清香。我的奶奶包粽子可真有一手啊!她先把几片粽叶灵巧的围成一个漏斗形,然后向里面塞上糯米,接着向变戏法似的裹了几道,最后把线扎好,呀!一只香喷喷的粽子就包好了。我左看右看真想咬一口,粽子的馅可丰富了,有豆沙的、有肉的、还有香肠的呢!我最喜欢吃豆沙的,因为它非常甜。

过端午节真快乐,我希望天天都是端午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