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我眼中的仙人掌_随笔作文500字

2019-12-29 16:30:01
相关推荐

在植物王国中,有许多奇花异草,是它们装扮了整个世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炫丽多彩。我喜欢那四季常青的松树、婀娜多姿的柳树,喜欢那清香扑鼻的茉莉花、雍容华贵的牡丹花。但我最喜欢的却是那看似平实无奇的仙人掌。

仙人掌上有很多小刺,如果仔细看,小刺的根部上还有一些黄色的茸毛,它是在提醒我们:小心!勿碰,否则你也会和我一样,手上长满小刺。仙人掌是特别耐旱的,它的生命力超强。在酷热干燥的沙漠里,只有它们把根深深地扎在沙子里,连狂风也不怕。我们家里也有一盆仙人掌,去年夏天,我们一家人出去旅游,过了有半个多月才回来,我发现家里的花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浇水,全都枯萎了,只有放在角落里的一盆仙人掌还在花盆里旺盛地生长。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植物的叶子要进行光合作用,所以要蒸发出很多水分,而仙人掌的叶子进化成了小刺,可以牢牢地锁住水分,即使很长时间没有浇水,它依然可以存活很久。如果把仙人掌放在电脑旁边,它还可以防辐射,缓解眼睛的疲劳。仙人掌还有好多的作用,它的茎、果实均有镇痛和消炎的成分,具有消肿、解毒等功能。

这就是我眼中的仙人掌,虽然平凡却又勇敢、坚强,即使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它依旧选择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发挥它所有的价值。我喜欢仙人掌,欣赏它内在的品格,并希望做和它一样优秀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