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梅花

坚韧梅花_关于梅花的作文字

2019-12-29 06:30:02
相关推荐

百花之中,有柔情似水的桃花,楚楚动人的百合,美丽娇艳的玫瑰……它们都是春开秋落,而唯独梅花却在严寒的冬天,孤傲挺立在白雪皑皑的场景中。

说起花,人们总能想到他们非常鲜嫩,柔弱,经不起严寒酷暑的考验、风吹雨打的洗礼、秋天的磨练。那样弱不禁风,让人怜悯。而独一无二的梅花却恰恰是经受这些磨难的常客,他不与万花争风吃醋,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亦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更不似那癫狂柳絮随风舞,也不学那轻薄桃花逐水流。独自在万花凋谢后的冬天承受着恶劣环境带给他的压力,但他丝毫没有畏惧,选择迎难而上而不是畏缩不前,在困难的打压下,他并没有萎靡不振,而是靠着自己坚强般的意志和旺盛的生命力向上攀爬。所以它生长的越来越美丽动人,默默地为枯燥无味的冬天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诗人曾说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像梅花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克服种种困难险阻才能有日后妩媚脱俗的外表和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

我爱梅花,爱她的凌寒独放,爱她的默默无闻,更爱她的铁骨铮铮……她迎难而上,不畏严寒,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激励着每一个人,每当我看到梅花清新淡雅的外表时都能想到她的坚强和一颗强大的内心。

作为90后的我们,不正需要这种可贵的品质和宝贵的经历么?在家长眼中我们是掌上明珠,娇宠溺爱使我们承受不了挫折带来的痛苦,更经受不住奋斗时付出的代价,所以在日后我们要摘下软弱的帽子,学习梅花的一切。我相信这样的我们才是所有人所希望看到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观察作文800字 人和景的作文 与书结缘作文600字 英语作文写作格式 禁止吸烟作文400字 写夜的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作文二年级 窗外作文初中 暑假的一次旅游作文 关于写家庭的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500字 良渚博物馆作文 母亲两三事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500字 我的小传作文700字 心灵的选择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300字作文 关于健康作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人间有爱作文 绶溪公园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结尾 别样的感动作文 什么老师作文 高考通用作文素材 坚持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中秋节作文 我的世界很美丽作文 飘落的树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