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梅花

寒梅_状物作文550字

2019-12-29 06:30:02
相关推荐

冬日,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地上的积雪还没有化开。在泥泞的道路旁,我惊奇的发现了一抹不寻常的纯白。

走近一看,原来是刚开花不久的梅花。我很是奇怪,为什么在这么冷的天气,还会有如此美丽的花儿盛开。可我却寻找不出答案来。我带着好奇去摸那花朵,它是那么柔软,仿佛刚出生的娃娃的脸那样柔软。我又凑过去闻闻,那花蕴含着淡淡的幽香,这香味,不妖媚也不平淡。此时,房上的一粒雪掉了下来,拍打在花朵的正中央,只见那花借助它的力量,把花弹到了别处。原来这花竟这么柔软。

一见那花茎,如此的细,但花朵却与花茎形成了完美的比例。要知道,大自然的恶劣条件,竟使花朵进化的更加完美。在花的四周,许多稚嫩的小芽正迎着寒风实现着逆生长。或许是身边伙伴的成长,努力地效仿吧!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哦。或许,谁又能参透你选择在冬日绽放,是为了不愿看到那早就逆转的世界呢?

啊!梅花!我爱你超凡脱俗的风姿,我爱你暗暗浮动的幽香,我爱你清雅大方的神采,我爱你平易近人的本色;当然,我更爱你坚毅不拔的勇气。

默默地,我站起来。本想取下一抹纯洁,带着它继续走完我那本就应该走完的路。忽然,前方道路的两旁绽放着无数与世界默默斗争的纯白再一次的征服了世界。一切都嘎然而止了。只有那朵脱离大地的花落回到大地上,一行热泪悄悄地落到了那朵花上,化开了那早已冻牢的风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竹筏漂流作文 目标作文题目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文 描写柿子的作文 作文什么的滋味450字 写扫地的作文300字 父亲的爱作文结尾 一波三折作文 遇见幸福作文 描写小鸟的作文300字 通感作文200字 暑假旅游计划英语作文 关心母亲的作文 往事如歌作文 想像作文 夏天作文 毕业 2017江苏语文高考作文 写景作文600字夏天 植物生长作文 三年级春节优秀作文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300字 好人好事450字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200 是时候了作文 英语作文的开头和结尾 童话寓言作文500字 大学作文怎么写 一只小狗作文 介绍印度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的作文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