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梅花

溯溪马峦山赏梅花_描写梅花的作文900字

2019-12-29 08:45:01
相关推荐

好久没跟上山友会的活动了,难得赶上放假后的第一次活动,也是年前的最后一次活动。经常听山友们提起马峦山都是不屑一顾的样子,说是逛东门,不明白,今天算是真正见识了“逛东门”。

一路走来,络绎不绝的人从身边走过,有驴窝,有磨房,还有闲游散伴的,除了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更多的是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即便是我们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也有一拨一拨的人从我们身边走过。就是这样的一座超休闲级别的山,人们已经把它当作休闲公园了,会玩的人居然在悬崖峭壁开发了新项目——攀岩,看到攀岩的勇士把自己用绳子捆着,一步步倾斜着往下退,看得我是瞠目结舌,只有羡慕的份。

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虽说前几天冷了几天,但据所谓的气象专家说深圳还没进入真正的冬天,因为要连续五天都是寒冷天气才算进入了冬天,而深圳的天气比孩儿脸还变得快,忽冷忽热,乍寒还暖,我们心里直打鼓,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是愈是寒冷,愈开得有精神,有气质的花,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梅花会开花吗?来到梅亭,满眼是大片大片的枯枝,有人说那就是梅树,梅花的影子呢?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辨认,才看到粗糙的枯枝上顶着几朵稀稀疏疏的零零落落的梅花,当然我们错过了那种“人如海、花如潮”的盛况。走前细看,梅花跟桃花有点相似,只是梅花花瓣圆圆的,几层花瓣聚拢在一起,零落的梅花旁边长着小小的嫩叶,有人说梅花开花就不长叶,长叶就不开花,失望之极,我们大老远地跑来就看了这样的一点梅花呀?

失望归失望,我们只好往前赶路。突然,前面传来一声惊呼:“哇,好多的梅花!”抬头一看,真的,弯弯曲曲的小路两旁,开满了灿烂的梅花,一朵朵,一树树,迎着猛烈的太阳开得正灿烂,成群的蜜蜂正嗡嗡嗡地忙着采花粉呢。荒山野岭,只有那枯黄的芦苇,满目萧条中,连野花都不见踪影,就是这样的环境下,驿路桥边,梅花绽放着,难怪人们说“不管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的梅花精神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精神。不怪毛泽东说它:“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

我们都停下匆匆的脚步,带了相机的山友忙着留下梅花的倩影,我们忙着贪婪地深吸一口梅花的香味,嗯,真香!

虽说没看到那“昂首怒放花万朵”的美景,但也有所收获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