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顽强生命的植物——仙人掌_四年级状物作文600字

2019-12-29 18:00:01
相关推荐

偌大的世界里,有着无数的生命,有的伟大,有的渺小,但我最欣赏的却是一种不起眼的却有着顽强生命的植物——仙人掌。

喜欢上仙人掌是源于一盆工艺仙人掌(也就是那种有彩色叶片的盆摘),那天,我和几个朋友去了花卉市场,进去之后,随便看了看,便对老板说:“我要一盆最好养的花。”他便把一盆彩色的仙人掌端给我说:“就它吧!一个月不浇水,也能活。”我说:“好!”

之后,我拿回家仔细地观察起来,它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圆的,有长条的……也有着许多颜色,红的、黄的、绿的……一根根刺时刻严防着外界的侵害,它并没有其它植物强劲的根,却有着许多植物都没有的坚强外壳。可见,上天是公平的,如果他关上一扇门,就一定会再开一扇窗。

突然,我有一个想法,把它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于是,我开始动手,我用很厚的纸握住它,还戴了副手套,拿着一把刀,却觉得无从下手,最后竖着切开了它。里面并不是我想象的坚硬的内壳,而是那种汁水态的,就像是它临死前流出的一滴滴绿色的泪珠,原来,它的内心如此脆弱,看来我“荼毒生灵”了,真的好后悔,当然就更不忍将它扔掉,只好用线将切开的绑好,重新植入盆内。

两个星期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被切成两半的叶片居然又长在一起了,它又活了过来。我惊叹极了,它顽强地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此时正以其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在继续生长、生长……

我立刻上网查找了一切关于仙人掌的资料,原来,它的作用还如此之大:可用于灼伤、烫伤、蚊虫叮咬等消炎之用,去壳可以食用……它可真是一种神奇的植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