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奇特的仙人掌_以仙人掌为题的作文450字

2019-12-29 18:00:01
相关推荐

一天,妈妈买回来一种我以前从来没养过的奇特植物——仙人掌。

刚买回来的时候,我觉得它十分难看:圆圆胖胖的身子,碧绿碧绿的,一根根尖尖的刺,稍不留神就会被它重重地刺一下,疼得我哇哇大叫。我觉得它一点儿也比不上我们家的吊兰、文竹、君子兰这些美丽的绿色植物。

可是,不久以后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它的看法:暑假里,有一次我们全家外出,几天不在家,植物有没有人照顾。回家后,我发现吊兰、君子兰的叶子都垂下了脑袋,文竹也有些枯黄,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我想:那盆仙人掌应该和它们的样子差不多了吧。可是再看仙人掌,依然是那么的青翠,只是上面多了一层细细的灰,丝毫没有干枯的样子。我感到十分惊讶。我请教了“万事通”——电脑,终于明白了:仙人掌的肚子里全是充满水的茎肉,根部也可以储存水分,它的叶子是针状的,能减少水分的蒸发。所以,它才能在沙漠中存活下来。

仙人掌还能开花,花十分漂亮。它以那奇特的结构、难以想象的耐旱能力、顽强的生命力和美丽的花朵得到了人类的赏识,也进入了家庭观赏植物的行列。人们还给了它一个美丽的称号“有生命的工艺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