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我家的植物_描写仙人掌的作文400字

2019-12-29 18:00:01
相关推荐

我家里种着一盆仙人掌。

仙人掌,顾名思义,就是外形像一个手掌,并且这个手掌还不一般,是绿色的,长着一根根小而密的刺。被这些刺扎到可不得了,轻则被扎痛,重则被扎出血来。可我并不害怕,夏天,我还把仙人掌给切开,吸里面可口的水喝呢!

这棵仙人掌在我家好几年了,一直没有枯萎过,我问爸爸这是为什么,爸爸也不知道,只是告诉了我一个事例:有一个人,把一盆仙人掌装进了一个袋子里,之后就一直没去动过这只袋子。两年之后,这只被遗忘的袋子终于被主人拿了出来。袋子里的景象让主人大吃一惊,袋子里的仙人掌并没有枯萎,只是缩小了一点,把它重新种在土里,又恢复了原状。听完我也吃了一惊,被仙人掌这顽强的生命力给震撼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弄清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一天,我在《少年百科全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仙人掌的根部非常发达,一到雨季,它总会吸收足水分,到了旱季,它就不用担心了。仙人掌的根部可以吸收35~40千克的水,所以,它不怕缺水,这是其一。仙人掌的叶子就是它的刺。它为了储存水分,就把叶子退化成了刺,从而避免水分过多地流失。这是仙人掌不枯萎的第二个原因。

弄清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我很开心,也非常自豪。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拔河比赛的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我不是我作文 与书共眠作文600字 生活计划作文 生命最重要作文 品尝幸福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100 高中校园作文800字 考试前的心情作文 突破作文600字初中 我能变成什么的作文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真后悔500字初一作文 秋风的作文200字 什么的旅行作文 遇到的困难作文 我终于作文 以读书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制作手工作文 常州文笔塔作文 慢慢才明白作文 作文温暖的时刻 吾师之风作文800字 风景作文500 英语作文秋天 我与班集体作文 自然现象作文100字 发明创造的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