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仙人掌的奥秘_状物作文400字

2019-12-29 18:00:01
相关推荐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多奥秘,等待我们探索与发现。今天我就带大家走进仙人掌的世界,探索关于仙人掌的奥秘。

我养的这盆仙人掌全身呈墨绿色,走进一些,你会发现它是由手掌大的椭圆形的厚片一个个连接起来的,仙人掌就是这样得名的吧。厚片上长着许多小刺,小刺大约一厘米长,硬硬的。

我想很多植物都有叶子,可仙人掌的叶子在哪里?是那些绿绿的厚片吗?我问妈妈,妈妈让我自己动脑筋。我想呀想,想到了电脑,对,上网查。原来仙人掌的叶子是刺,和松树的叶子一样,都是刺。那些厚片原来是茎。仙人掌为了适应沙漠的缺水气候,叶子演化成短短的小刺,以减少水份蒸发,亦能作阻止动物吞食的武器;茎变得很肥大多肉,而且还长有许多细微的白毛。它的肥大是因为要在雨季储存养料,旱季减少水分蒸发。 我还查到仙人掌生命力极强,它的茎断了,又能继续繁殖,即使被人残忍地连根拔起,他也能滋生出新体。它多年无水,重量也降不了多少,它就算被火烧,也会用汁液抵消火焰。仙人掌真了不起。

通过这次发现,我明白了,我们都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而我们要用发现的眼光去看任何事,收获才能更多。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李白的作文300字 感激妈妈的作文 秋天的金色作文 英语作文家庭 我要当一名老师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左右 小学生写植物作文评语 云南省中考满分作文 想起来就开心600字作文 横式作文 成长过程的作文 借景喻人作文 美好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学作文100 我的朋友350字作文 鼋头渚的作文 五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写特产的作文 遇见外星人作文 养花作文100字 一件事的启示作文300 初中英语自我介绍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家乡的小溪作文400字 农民伯伯种田的作文 我的六年级计划作文 观察作文350字 英国作文 青春无悔作文300字 描写游戏的作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