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仙人掌_状物作文500字

2019-12-29 18:00:01
相关推荐

仙人掌的样子十分的普通,全身碧绿一片。它是由很多小小的刺,包围着绿色身体的植物。它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菊花的清高,也没有水仙的天生丽质……它虽不如众花们那样娇艳,但它还是依旧那样保持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品质。

仙人掌不像温室里的花朵那样娇气,它不需要人们的特别照料便能茁壮成长。

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生命力极强。即使折断了一两根枝,也不会影响它的生长。如果你也有兴趣养养,非常简单,只要把折断的枝插在泥土里,它照样可以发芽、生长、开花。特别是冬天,仙人掌不畏严寒。当北风怒吼时,它仍然全身披绿,在风中傲然屹立,仿如立手边疆的战士。

我并不怎么喜欢养些花花草草,妈妈也是,就唯独爸爸喜欢养一下花和果树什么的。从我上小学的时候身边就已经“围绕”着一些花草,因此才对大自然如此的亲近。就只有那一株不怎么起眼的仙人掌是爸爸从市场里买回来的。仙人掌它的生命力十分的顽强,它不像别的花那样“娇弱”,经过风吹雨打后,就会通通死掉,而仙人掌却毫不动摇,还是那么绿,那么坚强。

每当冬天来临,寒风袭来,花儿们都抵抗不住风儿的“袭击”,失去自己原本的美丽与光泽。而仙人掌一直有力的挺拔在那里,正因为这一点,我才喜欢仙人掌,因为它坚强、毫不动摇、坚持……

仙人掌,凭借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干旱的沙漠中生长着,与风沙和沙尘暴做着抗争,它虽那么的丑陋、不起眼……但却有惊人的生命力。它的坚持不懈、顽强生命力值得我们学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不一样的幸福作文 爱眼作文 我开心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友谊作文500字 对于高考的看法作文 红枫古道作文 第八单元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600 有关国家安全的作文 换巾仪式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800字 九年级语文作文 写一个人的作文300字 我的对手作文450字 小学生军训的感受作文 童话作文批改评语 母亲节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写给父母的话作文400字 我的好朋友小狗作文 作文爱国 国庆趣事作文开头 花园一角作文 50米短跑作文 弟子规作文 溺水安全作文500字 我的梦想怎么写作文 化妆与本色作文600字 伴我前行半命题作文 大学生诚信作文 有关家国情怀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