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鱼的作文

小鱼与我

2019-12-29 20:15:01
相关推荐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逛水族馆,在那里,我看到店里展示着许多可爱的小鱼,例如:线条如斑马线的“斑马鱼”、鱼身色泽鲜艳的“孔雀鱼”、身体像装着萤 光灯的“灯科鱼”,还有一种“血鹦鹉鱼”,当我的手在鱼缸前比划时,那些血鹦鹉鱼会随着我的手上下左右移动,很有趣,经过商量后,我们就各买了几只回家饲 养。哦!对了,我还买了一只“白化水生蛙”呢!

家里的鱼缸对小鱼们来说是个陌生的新环境,它们有的适应力很强,有的隔天就“鱼体失衡”、“不支倒地”了。血鹦鹉鱼中仅存的一只,非常活泼健壮,和我互动 得很亲密,我是它的主要喂食者,每当我有空时都会去看看它,它一看到我靠近,就会在鱼缸的玻璃壁上不停的张嘴,一副嘴馋的模样,当然,我也不会让它失望, 我会喂它一点点的食物,因为,养鱼的前辈告诉过我,“鱼不会饿死,只会撑死”,我才不想成为一个“杀鱼凶手”呢!

有天早上,我正拿着饲料要喂小鱼们吃东西时,突然看到其中的一只金鱼翻起白肚,不断地拍动鱼鳍,我以为它快要死了,心里很难过,当天放学回家时,妈妈却说那只金鱼看起来状况还不错,我连忙靠近观察它,不料它一见到我靠近,竟然又立刻翻起白肚、拍动鱼鳍了,但是只要我一离开鱼缸附近,他就又立刻恢复正常的姿势,一连几次都是这样,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那只金鱼翻白肚、拍鱼鳍,是为了取悦我,好一只天真的小 鱼!

还有一次,那只白化水生蛙,竟然活生生地张口吞下一只小灯科鱼,当我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抢救那只小灯科鱼了,我心里非常难过,也非常生气,为了避免白化水 生蛙再度吃掉其他的小鱼,我就用一个罐子把它和其他的鱼隔离饲养,不料,过了几天,我忽然发现那只白化水生蛙不见了!我们全家连忙在地上四处寻找,可是都没找着它,虽然我因为它吃掉了小灯科鱼而生它的气,可是当它失踪了,我还是很伤心,因为它可能会因离水太久而脱水死掉啊!

经过这次养鱼的经验,我体会到,不只猫、狗会和人们产生有亲密的关系,其他的动物,包括鱼、蛙……,也都会和饲养它们的人发生微妙的互动关系呢!我也更加体会到“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意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