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心情语录 > 似水流年

蒲公英的希望

2019-12-29 20:00:02
相关推荐

时光荏苒,痴心不死,梦想依旧,关于岁月的印迹,一直都在,也都可以在。冰雪消融,时光交织中,雕刻的是那些故事的璀然;经历之中,流动之下,舞动的都是那些平凡的过往。习惯了的仰望,依旧还贯穿在遥不可及的高度之上,惯性的追逐着,那些混合着眼泪的希望。

来来往往的轮回中,记住的只有时光的白驹过隙,模糊的是一个个最初的最初,站在每一个年华的月台之上,感受着每一次回忆的无情洗礼,迷失的双眼中,丧失了太多的纯真,单纯的早已不在是当初的恰同学少年。喧嚣的这个世界教我们遗忘了太多,世事纷繁中,埋葬了太多的简单和直接;在生活无情的捶打和磨砺中,错过了太多风的唯美和花的芳香。那些散碎了的经年铺满了来路的过往,每一个小小的完整都是那样的弥足珍贵。或许是早已习惯了这个世界的随波逐流,也或许遗忘了那些梦想的最初,总是在一条漫无目的的路上狂奔,没有了方向,也迷惘了未来。

怀念每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淡然的相对,在一朵花的嫣然中,找寻着那些年轻的最初,生命的本来。风过无影,水过无形,微澜安然,时光静好;阑珊之所,一株蒲公英孤单的摇曳在一片翠绿之中。没有花的妖娆,也没有叶的迎风招展,轻轻的舞动着,在属于自己的节拍中,放肆的摇摆。满园春色中,微小的蒲公英没有花开的嫣然灿烂,也没有草青万里的磅礴之势,总是习惯的孤单着,静静的萌动在那些不被注视的角落了。风吹云动,碧蓝似水,一幅宏大的春色漫天中,蒲公英的身影永远是那么的卑微;遗世独立的豪迈隐藏在每一分的纤柔与坚韧中。习惯了在被遗忘的角落里坚持的自我,习惯了天空的云卷云舒,也看遍了门前的花开花落,静心安念,独白着属于自己的生之悠然。

温暖的阳光,洒落在柔软的躯干上,在风的温柔中,用娇小的身躯,丈量着这个春的厚度。没有娇艳欲滴的姿态,有的只是平凡的成长;在花和叶的呢喃细语中,春意正渐渐的浓烈开来,在鸟语花香的包围中,小小的蒲公英学会了且听风声。

路过了细水长流的安然时光,也跋涉了万水千山的绵长悠远,一阵风无向的袭来,枝头的树叶在哗哗作响,似乎是在抗议这风的无礼和鲁莽;风中花蕊,无声摇曳,片片花瓣,落红了一地,曾经的美曾经的绚烂,最终还是逃不过落花成泥的宿命。看着身旁长眠的花瓣,蒲公英没有时间去伤悲,此时在风的轻盈中,蒲公英正放飞那些深埋了一生的希望。小小的种子被迎风吹起,离开了枝头的蒲公英飞得失如此的自由自在,在风的怀抱中,尽情的翱翔,没有蝴蝶飞不过沧海的遗憾,也没有徜徉天际的宏图大志,只是在一个属于自己的高度上尽情的释放着。风的相随给了蒲公英坚持的最终勇气,也许最终的降落会吞噬了蒲公英的小小生命,但是在那些自由恣意的飞翔之后,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所有的结果都是蒲公英这短暂的一生最好的传承和祭奠。

一生默默的守候只为一程随风的无向随心的飞翔,卑微到极致的蒲公英用开始的开始和最终的最终绘出这一季梦想缤纷。小小的飘飞播散的是蒲公英一个个平凡而又坚强的重生。也许生生不息早已植入蒲公英的每一寸柔弱与微渺中,万千之中,在我们未曾关注的始终中,蒲公英用特有的柔韧与坚卓点亮了这个时空所有的希望壮美和高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美丽的错误作文600字 倒霉的一天作文600字 六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300字 写战争的作文 生活需要作文600字 作文万能句子 我的变化作文200字 节日作文 吃重阳糕作文 感受幸福作文600字 六年级一单元作文 友谊的作文600 写夏天的作文600字 冬天来了作文100字 作文题目窗外 长隆野生动物园作文 2017江苏高考作文 初中作文摘抄 社会和谐作文 六一儿童节的英语作文 熊猫百货商店作文 大胆的尝试作文 写我的老师的作文 下雨的早晨作文 作文距离 四季人生作文 提高作文水平的方法 兴奋的那一刻作文 给某某的一封信作文 聪明的老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