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世界遗产”的导游词

小学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詹天佑纪念馆导游词

2019-12-30 06:45:01
相关推荐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大家好!我是詹天佑小学四年(2)班的张肇庭小导游。今天由我来给大家介绍詹天佑纪念馆和故居。

请大家看橱窗的第一部分“从十二甫走向世界”。詹天佑是1861年出生,1919年去世,请看,左下角的这幅图是詹天佑的父母和第三个女儿一起在故居里拍的照片。再看下面的图画,就是我们学校现在对着的小巷子,以前这是一条河涌。右下角的这幅图是詹天佑在紫洞艇里拍的照片,正前面是詹天佑和亲人的合照。再看这幅图,这是詹天佑到美国留学的校园--椰鲁大学。这是主教学楼。请看这张照片,就是从中国出洋美国留学的中国儿童。这里从后面数第三排的倒数第五个黑黑的中国人就是儿童时的詹天佑了。

让我们再来故居看看:这几张木椅子就是我刚才说的詹天佑父母和他的第三女儿在这里坐着合照用的。我们再来看看这里的桌子。桌子的每一边都镶嵌着许多花样的木块。这张床是詹天佑小时候睡过的。

好了,请大家跟我来参观纪念馆的第二部分。这是詹天佑在刚开通的八达岭的“人”字铁路和中国其它的铁路工程师一起照的合照片。詹天佑是我国的铁路之父,是我国铁路的第一个创造者。从张家口到北京的铁路经詹天佑的指导修筑后很成功地开通了。这是中国人第一条自行修筑的铁路,是中国人最大的骄傲!它也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

最后,请大家到门外看看,门上的匾额是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伯伯题写的:詹天佑纪念馆。故居的这些精美的满州窗和趟栊都具有浓厚的西关特色!

我的讲解完了,谢谢大家!现在大家可以自由参观,一路上要保护文物,注意安全!欢迎大家再次到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竹筏漂流作文 目标作文题目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文 描写柿子的作文 作文什么的滋味450字 写扫地的作文300字 父亲的爱作文结尾 一波三折作文 遇见幸福作文 描写小鸟的作文300字 通感作文200字 暑假旅游计划英语作文 关心母亲的作文 往事如歌作文 想像作文 夏天作文 毕业 2017江苏语文高考作文 写景作文600字夏天 植物生长作文 三年级春节优秀作文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300字 好人好事450字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200 是时候了作文 英语作文的开头和结尾 童话寓言作文500字 大学作文怎么写 一只小狗作文 介绍印度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的作文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