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700字

《潘朵拉的盒子》读书笔记_700字

2019-12-30 08:15:01
相关推荐

潘朵拉是宙斯创造的第一个人类女人,宙斯在争夺神界时,就是得到普罗米修斯及其弟伊皮米修斯的帮助,而能登上宝座。潘朵拉被创造之后,就在宙斯的安排下,送给了伊皮米修斯。因为他知道普罗米修斯不会接受他送的礼物,所以一开始就送给了伊皮米修斯。而伊皮米修斯也接受了她,在举行婚礼时,宙斯命令众神各将一份礼物放在一个盒子里,送给潘朵拉当礼物。伊皮米修斯的胞兄普罗米修斯就警告伊皮米修斯,千万不要接受宙斯的礼物,尤其是女人,因为女人是危险的动物。娶了潘朵拉之后没多久,就开始后悔了。因为潘朵拉除了善妒,贪婪,爱美外,最大的缺点就是好奇心了。从结婚以后,她就不断地想打开众神送的小盒子,而伊皮米修斯却要时时刻刻的提防她的好奇心,因为他知道盒子里的礼物未必都是好的。有一天,潘朵拉的好奇心战胜了一切。她等伊皮米修斯出门后,就打开了盒子,结果一团烟冲了出来,这里面包含了幸福、瘟疫、忧伤、友情、灾祸、爱情……潘朵拉害怕极了,赶紧将盒子盖上,但一切都已经太迟,盒子内只剩下“希望”。于是潘朵拉抱着“希望”等着伊皮米修斯的归来。

我为什么想写这篇故事呢?因为我觉得这本书有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大家在送礼物的那一段,想不到大家送的礼物除了祝福,还有灾难,而且大家送的礼物都是用金钱所买不到的礼物。不过真想不到潘朵拉会打开盒子。我觉得潘朵拉和伊皮米修斯的个性真的狠像,因为伊皮米修斯是娶了潘朵拉而“后悔”的,潘朵拉是打开了大家送的礼物的盒子而“后悔”,他们两个如果在多思考一下的话,就不会“后悔”了。不过现在后悔也没用了,因为做过得事情是没办法再改变的。这篇故事是在告诉我们一些事情其实不知到比较好,因为如果知道了,搞不好还会造成严重的负担呢!大家还是保持“不知道的美”比较好,要不然变成“知道后的残酷事实”可是很糟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没想到作文四百字 校园作文350字 油灯作文 关于手机的英语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作文 一年级国庆节作文 什么是幸福作文800字 美丽的动物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春节作文350 我为祖国自豪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什么的什么的作文 作文历险记300字 给爸爸写一封信作文 菊花的作文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文 关于亲子关系的作文 告别懒惰作文 距离作文开头 运动会感悟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400字作文 有关取舍的作文 纪律作文400字 让自己美好作文500字 以争吵为题的作文300 成长的背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