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习作:描写各地民俗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藏族的风俗

2019-12-30 17:45:01
相关推荐

在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山脚下,居住着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民族——藏族。当你进藏族旅游时,你不得不了解藏族的一些风俗礼节。

藏族人热情好客,有人前去拜访时,他们必定出门迎接,另外,当你向他们打招呼时,名字后一定要加一个“啦”字,表示尊称,这时一定会有藏族人向你献哈达,你必要双手迎接,哈达,是一种丝制的东西,长短不一,一般以白色为主,因为自古以来,藏族人认为白色代表纯净、吉利,所以哈达是白色的。

进入藏族的房屋,主人就会敬酒,敬酒用的一般是青稞酒,敬酒的时候,客人先喝三口,每喝一口主人都会斟满,然后再喝。当你坐下后,主妇或子女会倒茶,可是你不能自已去端着喝,要她们端在你面前你才可以接过来喝,这样才懂礼貌。

如果你遇上了藏族的丧葬,那么你就太幸运了,因为你可以看到非常隆重的藏族葬礼。最常见的是天葬,把尸体往山顶一放,喇嘛在天葬场诵经超度,点香升烟,鸣钵吹号,直到啄食尸体的秃驾及鹰见烟闻声从各方聚集飞至,啄食尽净方止。专食人尸的鹫鹰,不害小动物,藏族人民称之为“神鸟”,尸体敬献诸“神”,祈祷赎去罪孽,为死者超度。

藏族的风俗数都数不过来,我就不一一说明了,如果你到藏族去游玩,一定得注意礼节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是英雄英语作文 价值观作文 幸福一家人作文500字 享受生命中的温暖作文 梦想让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 令人开心的一件事作文 春天的作文50字左右 英语5句话作文 游观音峡作文500字 四年级作文500字 乐的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学霸作文 移风易俗作文600字 科技与情感作文 我怀念的人作文 军训作文300字初一 三年级开学了作文 明天就要考试了作文 哈尔滨旅游英语作文 关于春天风景的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 我家的节日作文500字 材料作文的素材 我 作文高中 制作沙包作文400字 不由自主作文 大自然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毕业了作文 夕阳作文300字 我的一天400字作文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