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父母的爱

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父爱如山 母爱如水_父母的爱作文700字

2019-12-30 07:00:02
相关推荐

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父爱如山,母爱如水_父母的爱作文700字

是谁创造了我?

啊,是爸爸妈妈!

是谁呵护了我?

啊,是爸爸妈妈!

是谁给给了我爱?

啊,也是爸爸妈妈!

在我呱呱坠地到现在怎么说也有11年了。这些年里,是父母让我从冰冷中走向温暖;从悲哀中走向快乐;从垂头丧气走向坚持不懈……父母不但给予了我生命,而且不求回报。我想真诚的对你们说:“谢谢您们。”

爸爸的爱是一座沉甸甸的大山

在家里,爸爸和妈妈各自承包了所有“工作”。我的爸爸是一名工作者,主要负责供我学习,还负责我扩展知识面。爸爸半年才能回来一次,每次回来总给我带一些好吃的食品,当然,书也是必不可少的。慢慢的,爸爸知道了我喜欢看的书,所以总给我买一些我喜欢看的书了。

爸爸总是百般呵护我。正值六月,爸爸回来了,便接我回家。刚开始还烈日当头,不到一分钟,倾盆大雨下起来了。还真验证了那句谚语——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把衣服给我,自己却被淋感冒了。路上我热泪盈眶,可没让眼泪流下来。

我化作一棵小树,爸爸这大山为我遮风挡雨,用风化的石头拥抱着我!

妈妈的爱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小河

我的妈妈没有什么工作,但她却是我的厨师,她做的饭一级棒,能与五星级大饭店里的饭相媲美,我最喜欢吃她做的饭了!

妈妈也是我的“家庭教师”。她负责我的学习,妈妈总鼓励我说:“绝不能退缩,你要是有‘题不会做我就不吃饭’这股劲,就准能考好。”在妈妈的悉心呵护下,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

妈妈这条小河在我身边流淌,滋润着我,将心血泼撒在我这棵小树身上。

爱在我生命中每一天

我的到了爸爸的谆谆教诲,也得到了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些不都是爱?爸爸妈妈,你们的爱犹如三月的阳光,温暖并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当我想起《游子吟》这首诗时,心中便充满了对爸爸妈妈的感激之情。爸爸妈妈,儿子一定会以最优秀的成绩来报答您们的!

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父爱、母爱——读《一袋父母心》有感_父母的爱作文700字

好文章犹如一袋美味的糖果,这“糖果”有的十分甜蜜、有的十分苦涩、有的暖暖的、也有的冰冰的。最令我深深感动的一篇文章是——《一袋父母心》。这颗“糖果”咀嚼之后,口中仍留有余味,以至于现在,我仍记得很清楚。

文章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个劳改农场里,有位灶河的犯人。他希望家属去看自己,就向家中不停写信,但家里贫困,借不来路费,半年来,无人去看他。他急了,向家里写了封“绝交信”。父母也急了,决定去看儿子,没路费,只好拉板车走。在劳改农场,父母一不小心把带给儿子的几百个馒头撒在地上。大家发现那馒头大小、形状不一。原来,老两口怕孩子吃不饱,一路上向人家讨馒头;又怕儿子吃不完坏了,就一人拉板车,一人在车上晒馒头。

这对父母是那么伟大,他们并不计较儿子所犯过法,在他们眼里,儿子就是儿子,不会改变,哪怕他做了什么不能做的事。他们为了让儿子吃得饱、好,放下了自己的尊严,挨家挨户去乞讨馒头。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去看望自己的儿子。老两口如此百折不挠,只为去看他们的儿子,他们不舍得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

我惭愧。文中的儿子最后再怎么样也理解了父母。而我呢?却常向父母乱发脾气,把情绪发泄在他们身上,却丝毫不去想这会带给他们多么大的伤害。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只有失去了才会觉得珍贵。”是啊!在我的眼里,父母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他们也是有权利把我丢在一边,不去管我的。会不会到了父母再无心、无力、无法再陪伴我时,我才发现他们待我那么好?我才想起去诚心感谢他们,尽自己绵薄之力尽孝?我才明白他们为我付出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他们为我做出的牺牲太多太多,或许,这根本就不值得。

父母情,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当代诗人孟郊有一首着作,那就是《游子吟》,里面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确,像小草般的我们,哪能报答父母对于我们的恩惠。父母爱我的心,比最耀眼的星星还要珍贵,还要灿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