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名人传读后感

读《名人传》的感悟_《名人传》读后感1200字

2019-12-30 10:00:08
相关推荐

今天下午妈妈回家,给我带来了一本书,我好奇地打开封面,然后看到了黑色的三个字——名人传。

我看着卡其色的封面,撕开了内层的包装,然后又摸了摸书的纸张,很是精美,我高兴的看着妈妈。妈妈说:“看你在家这么久,我就特意给你买回来,你自己看看吧,顺便能跟着学习别人。”我撅了撅小嘴。

名人传我在学校里的图书管理看到过,但是我每次都没有去借阅这本书,因为我脑海中的《名人传》肯定是一本介绍哪些伟大的科学家们成功的经历的书,应该是一本比较无聊,缺乏兴趣的书。于是我就一直没有去阅读。今天妈妈买回来了,加上我在家也无聊,于是我就可以静下心来仔细的阅读这本书。

这本书一共介绍了三百多个名人的故事,第一篇便是前言,我看了第一句话后直接翻到目录,书介绍的第一个科学家是爱迪生,在学校老师讲起过它,说他发明了电灯,发明了留声机,还有很多发明,真的很伟大,但是书中说爱迪生生活条件艰苦,有一次在火车上做实验,然后把火车的车长惹怒了,被扇了一个大耳光,导致耳朵接近耳聋。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并且取得了成功。这还不算什么,爱迪生的精神最让我震撼,他实验时一旦遇到了失败,从不气馁,而是接着实验,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失败的越多说明离成功越接近了,有一次他为了一个发明,重复了近千次的实验,要是换做是我,恐怕十次还没有成功,我就放弃了,不在去做这件事,爱迪生真的很让我崇拜,我对他也产生了学习的思想。

还有居里夫人,他跟她的丈夫一起研究,虽然他们有能力住上好的房子,但是他们依然坚持过着平凡的生活,居里夫人还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这简直就是天才中的天才,但是有位名人说过,所谓的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这位名人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那就是爱因斯坦。这句名言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我们却很少认真的对待过,我们很少认真的实践过。

爱因斯坦提出了相对论,还有他发现的光电效应,这些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勤奋的参与,这也是为什么诺贝尔奖能够让他们获得的缘故。论智商我们大家可能相差不了多少,但是我们每天所做努力那就不是一点点的距离了,我们生活在环境良好,生活不愁温饱的社会,难道就应该每天无所事事的过日子吗?大家都知道霍金吧,他也是我们现实中的巨人,尽管身体的原因一直折磨着他,但是他依旧敢于挑战挫折,并且成功的登上了舞台的高峰,难道这些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难道我们宁愿自甘堕落吗?不行的,我们应该打起精神,向伟人们学习,用勤奋来压抑住自己贪玩好耍的心。用成果来安慰自己孤独的时刻。

伟人的成功也不是靠一朝一夕的奋斗,他们经历了无数的风雨,抗下了无数的困难,才在人生的道路上创下了辉煌的片段,我们难道不应该深思吗?我们有着大好的青春,在这样美好的岁月里,难道不该为自己的人生付出点什么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很简单的道理,我们不能白白让自己的青春变成了一场无声的梦。

《名人传》,它不仅仅是一本书,他更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导师,指引我们正确的前行。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