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400字

2019-12-30 14:45:01
相关推荐

平安夜,现在在我们心中一个似乎很盛大的节日!可是此时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很多美好的时节也许是某个人愁的时候。

寒冷的冬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路上绝望的寒冷中卖火柴,鞋子也没了,没卖出一根火柴,不能给妈妈买药,红肿的手脚,一天没吃喝,在走不动的时候,她只好在墙角坐下来,擦2根火柴温暖都是奢侈。

文章中对比很多,女孩在寒冷中幻想着爱她的奶奶出现在眼前,无法面对残酷的现实世界,现实和想象对比。她对幻想的世界微笑也就是对现实的无奈与无声的怨恨。

和小女孩相比,我们真是幸福多了,我们衣食基本需求满足了,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小女孩的生活和我们的生活对比明显。

另外,社会周围的人对小女孩的冷漠,无人关注,令人寒心!这就是当时的资本主义社会吗?

我们要珍惜和欣赏现在自己的生活,比如有父母的关爱、兄弟姐妹们的关心和一起的朋友。突然想到,也要欣赏肯定和赞美周围关心你的人,有了他们的生活更美好了,通过和小女孩的对比,我们的生活的美好更加明显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