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国庆节征文 > 小学生国庆节作文

国庆节见闻_国庆节有感作文550字

2019-12-30 14:00:01
相关推荐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果实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六十三岁的生日,大街小巷都布置得漂漂亮亮,每一家都插着国旗,每年国庆,各国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以加强本国人民的爱国意识,增强国家的凝聚力。各国之间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贺。

一大早,我和妈妈到五一广场看升旗,想起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几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米字旗在香港土地上缓缓降下,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一时间,人们的心情都无比的激动,因为,中国强大了,不会再受列强的欺压!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在这里,我想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回到家我看了新闻,看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上写着:“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此碑文中的“三年以来”是指解放战争;“三十年以来”是指自1919年五四运动起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到1949年新中国建国;而1840年则是中国受侵略的开始,1840年中英战争,中国从此弥漫着滚滚硝烟,成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这三个时间段中,都有中国爱国志士的不屈抗争,我为中国英雄们自豪!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