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妈妈的相片》读书笔记

2019-12-30 03:45:05
相关推荐

《妈妈的相片》这本书主要是再叙说,主角秀满的生母过世而继母又离,父亲又沉迷于赌博,但乖巧的秀满为了照顾弟弟,在辛苦也愿意,而其中给予它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那张妈妈的照片。

书中的主角秀满的爸爸成天好吃懒惰,又沉迷于赌博,因此时常不管孩子的生活就丢下孩子们自己离家,但是乖巧的秀满为了照顾弟弟,不管多么辛苦的工作都愿意去 做,好几次她因为工作过于劳累而体力不支倒下,之后他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闯出了小小的事业,并且和弟弟、继母、爸爸过着美好的日子。

主角的父亲成天好吃懒惰,只懂得享受,却不知如何努力,如果以这种心态去做事情永远都做不完,俗话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意思就是世界上没有人可以不用努力不用付出就换取到美好的收获,所以我们不要学主角的父亲的态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