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写景

风景这边独好

2019-12-30 16:15:02
相关推荐

长城以雄伟连绵象征中华;长江凭奔流不息驰名中外;庐山靠高峰飞瀑美名远扬。倘若你走进我所居住的小区,闻到扑鼻而来的花香,就会发现风景这边独好!

三年前,我居住的小区随处可见零零散散的垃圾,花草大多枯萎,许多住户都搬走了,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因为现在的居住地拆迁,我们硬着头皮搬了回来。可一进小区的门,我就大吃了一惊,这里完全不是先前的样子,而是遍地繁花,五彩斑斓的景象,空气中弥漫着鲜花的香气。听人说,这全都归功于一个人。我很好奇:这个人是谁呢?

谜底在一个夏日的早晨被揭开。

那天,我带上篮球去球场打球,经过花圃时,看到有个老人在花圃中忙碌着,只见他佝偻着身子,在花圃中缓缓移动脚步。他一会儿俯着身子,抬起手,一株一株为花儿浇水,一会儿蹲下身子,细心地观察着,小心翼翼地摘掉枯枝败叶,还时不时地拔掉地上的杂草,用铁锹轻轻地挖开一些土,从袋子里掏出一支花苗,填补细小的空缺。

“是他?不可能!他平日孤身一人居住在小区的地下室,在我们小区里清理垃圾桶,傍晚时分在小区门口收废品,补贴家用。常常见他一碗稀饭就着一小撮榨菜就是一餐了。怎么可能会是他?”

于是,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向一旁的几个邻居询问,他们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是他啊,小区有今天这么漂亮必须感谢他啊!他为了让小区更漂亮,整天省吃俭用攒钱买花!”“是啊,他常常在花圃忙活呢!”

不知不觉中,老大爷走过来了,他额头上的汗珠清晰可见,憨憨的脸上显出岁月的沧桑。他抬起头插了一句话:“我也没做什么。社区主任真是好心人啊,看我生活困难,让我在小区打工,还给我安排地方住。我只是想让小区漂亮一点,就把这里的垃圾堆清理了一下,买了些花,种在这儿。”

“可不是,我们小区的老王都被你的付出感动了,也在那边种了好多花呢!”一个中年女人指指前方。

“呵呵,真好。”老人在一旁憨憨地笑了,转过身,拿起洒水壶,继续替花儿浇水。花香中的他是那么勤劳朴实,乐于付出,为小区的美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阵阵花香袭来,沁人心脾,这里的草格外绿,花格外艳。

朋友们,不必说“虽然万里连云际”的长城;也不必说“半江瑟瑟半江红”的长江;更不必说“日照香炉生紫烟”的庐山。循着花香来到我们小区吧,这边的花儿香,这边的人儿美。

风景这边独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作文 坚持就是力量作文 奋斗的青春作文 人文情怀的作文 作文高中生活 小草的启示作文 一场风波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标题 小学生作文植树 立德树人的作文 旅游的作文 家作文350字 作文编故事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500字 秋天的一角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高中 帮父母打扫卫生作文 雅思大作文多少字 我的老师作文200字左右 读书之乐作文300字 写老师的作文题目唯美 我是一个小学生作文 写人的作文350字 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二作文 游北山公园作文400字 夜游西湖作文400字 我终于迈出那一步作文600字 英雄故事作文300字 书作文结尾 回忆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