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鱼的作文

孔雀鱼的自述

2019-12-30 10:30:02
相关推荐

我是一条身上穿着漂亮“礼服”的孔雀鱼,身上有着红、黄、橘、紫的颜色,还有亮晶晶的小圆点,因为我是里头最美的小鱼,所以大家都叫我“小公主”。

有一天,一位头发绑两根的小妹妹来到了我的家——“水族馆”,她说要买最美的小鱼,结果我就被捞了起来,当时不管我再怎么挣扎都没有用,所以我只好和爸爸、 妈妈及所有的玩伴到别,之后我就被新的小主人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虽然那里不是很大,不过她每天都帮我换水、喂饲料,让我的身体变的很健康,可是我一点都不快乐,因为只有我一只鱼在里头游来游去,感觉好空虚,好无趣。

直到有一次,小主人的表姐说鱼缸里只有我一只小鱼,看起来好像很不快乐,所以特地去买了一只孔雀鱼和我作伴,不过小主人不在像以前那样对我那么好了,她总是对另一只孔雀鱼比较好,我则被丢在一旁,她觉得我不在美丽了,所以 也就愈来愈不理我了,我的身体也愈来愈不好了,真希望主人可以像以前一样的对待我。

人们总是喜新厌旧,不管是什么东西都只有在新的时候才会好好爱护,等到东西变旧的时候就会不理它甚至还会拿起来摔,而我们也不会去想说东西被摔是什么感觉,换成是我们会有什么感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7-27 19:47苏梓鸾[江西省网友]IP:762399579
    读完《孔雀鱼自》更加喜欢这种美丽鱼了作者用简洁清晰语生动地展现了孔雀鱼生活让人产生了强烈共鸣。
    顶0踩0
  2. 2020-10-25 15:48醉梦 殇青春[海南省网友]IP:3056666423
    这本《孔雀鱼自》真是让人眼前亮深入了解了孔雀鱼生活习性和情感世界让人更加珍惜这种可爱鱼类。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初中一年级作文600字 家长会前后作文 写景作文加赏析 我是小书虫的作文 运动员特写作文 感恩他人的作文 那次离别作文 写我的妈妈作文 关于诸子百家的作文 作文难忘师恩 春游作文800字高中 影响作文800字 遇见作文600字初二 倡导绿色生活英语作文 作文怎么列提纲 追随什么的脚步作文 什么诚可贵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作文 介绍好朋友的作文 三年级秋天的景色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450字 写秋天的作文600 温度作文 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养金鱼作文300字 有书真好作文 乐观自信的作文 老师我想你了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左右 仿照竹节人写一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