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150字

读书笔记150字_读书笔记

2019-12-31 06:00:52
相关推荐

读书笔记150字

伊索寓言里有偷东西的小孩与他的母亲,有个小孩在学校里偷了别人的写字板,他的妈妈没有批评他,反而还表扬了他,第二次他偷了一件大衣,他的妈妈很满意,随着岁月的流逝,小孩子长大了,他要偷更大的东西,有一次被现场捉住了,他的母亲跟在后面哭,他想和母亲贴耳说话,母亲马上走过去,儿子用嘴咬住他妈妈的耳朵,母亲骂他不孝,但儿子说小时候能好好教育他,他就不将会处死。

说明小错不改,以后就会酿成大错。

读书笔记150字

水和鱼住在一个瓶子里。水很清很静,鱼游得很快活。忽然有一天,鱼发现,瓶子外面的天空中,大雁在无忧无虑的飞着;瓶子外面的大河里,大鹅在愉快地游着。

“啊,瓶子外面是那么自由自在啊!而我们却不能那样快乐,为什么呀?水看看瓶子,回答说:”我知道,是瓶子把我们圈住了,是它剥夺了我们的自由啊!“鱼高兴地对水说:”你看的真准,现在找到原因了,我有解决得办法啦,我们一起跑出去就自由了!“水听了,想都没想的说:”好办法,我们一起吧瓶子弄倒,跑出去吧!“于是,鱼和水一起把瓶子撞倒了。”我们自由了!“鱼和水欢呼。可是不一会,水就渗到土里,鱼也感到喘不过气来。他们这是才觉得瓶子外面不如里面,想回到瓶子里,却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读书笔记150字

寒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叫《伊索寓言》,里面有一个故事:

一只老狼老的抓不到小动物吃,饿的皮包骨头。一天它碰到一只猎狗,见它长得又高又胖,老狼很羡慕,就问猎狗为什么长得这么好。猎狗炫耀说是它的主人每天都给它好吃的。老狼央求猎狗也带自己去它家过过好日子,猎狗答应了。在去猎狗家的路上,老狼发现猎狗脖子上有一道伤痕,问是怎么回事。猎狗说是主人用绳子拴的。老狼一听在它家要被拴着,就不肯去了。猎狗问为什么,老狼说我就是饿死也不愿被拴着过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自由远比美味的食物、甚至生命更重要!

《伊索寓言》里还有很多故事,每个故事都说了一个大道理。我很喜欢这本书。同学们如果想看,我非常乐意借给大家!

读书笔记150字

《麻雀的灾难》警示我们:见到别人遭受危难时,切不可幸灾乐祸,这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而且很有可能会为之付出代价。在别人遭遇不幸的时候,我们要伸出援手,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不该袖手旁观,更不能冷嘲热讽。否则,在我们遭遇不幸时,就有可能也会受到同样的对待。

《驴子和马》这则故事是说:马在平川大道上跑起来比驴子快得多,但在羊肠小路却不如驴子跑得快,这是因为个体技能的发挥会受到环境的制约。在生活中,我们与同学相处时应多称赞,少指责。谁都有优点和缺点,人不要因为一时的志得意满就不可一世,瞧不起别人,而应懂得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尊重和欣赏别人。

读书笔记150字

从前有个胆小又贪财的富人。有一天他发现了一只金狮子,他自言自语地说:“我一方面贪财一方面又胆小这件事使我心中矛盾重重。”他又说:“我爱金子,可是,又怕凶猛的金狮子。”。富人的心中催着他去捉那只金狮子,他的性格却让他退后。富人心里想,唉!我的好运来了,可是他又不敢接受。心里说金狮子这种宝物没有给我带来快乐。神赐我恩惠,可望而不可即!我要怎么办,要采用什么方法呢?我得回去把我的家人带来,要靠他们的力量来捉金狮子,我自己则远远地观望吧!

这个故事讽刺了那些贪财又害怕灾祸的人。

读书笔记150字

世界上的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成长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过不去的坎,就想丑小鸭外貌不漂亮,成长的道路也不平坦,然而它拥有一颗追求美好的心与坚持、勇敢的信念。

而我们呢,难道就要为了一些挫折而自卑吗?不是的,我们应该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勇于面对挫折,坚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也许所有人都是一只“丑小鸭”,而能不能变成一致真正的“白天鹅”就得看自己是否能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坚持下来。

读书笔记150字

我仍记得有一次体育课上,老师叫我们进行长跑运动,到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坚持不住了,我自然也快不行了,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我脑海中浮现了丑小鸭的勇敢面对困难的情景,于是我对自己说:“相信自己,我一定能坚持下去,加油!”我强忍着身体的疲惫,迈着重如铁块的双腿向前。

想不到凭着这样的信念我竟然坚持下来了,之后老师还任命我为体育委员,这个从普通学生成为一个班干部的过程也许就是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的过程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拔河比赛的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我不是我作文 与书共眠作文600字 生活计划作文 生命最重要作文 品尝幸福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100 高中校园作文800字 考试前的心情作文 突破作文600字初中 我能变成什么的作文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真后悔500字初一作文 秋风的作文200字 什么的旅行作文 遇到的困难作文 我终于作文 以读书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制作手工作文 常州文笔塔作文 慢慢才明白作文 作文温暖的时刻 吾师之风作文800字 风景作文500 英语作文秋天 我与班集体作文 自然现象作文100字 发明创造的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