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新编《愚公移山》_改写作文600字

2019-12-31 12:30:01
相关推荐

数十年过去了,当初年轻的小伙也变成了如今年迈的老汉,愚公看着山上劳动的儿子和孙子们,心里很矛盾。他希望将山移开,可他的儿子却有两个因为山体滑坡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他在自责,如果不是自己的固执,自己的儿子如何会失去宝贵的生命,永远与青山相伴?

“爷爷。”愚公的孙子看到愚公,上前问候。

“爷爷,可以不移山吗?”愚公的孙子问道。

“为什么?”愚公希望听听孙子的看法。

“与其费力地去移山,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搬家呢?爷爷,这山是移不完的,如同精卫填海,永远没有尽头。我不希望看到再有人失去生命了,如果叔叔没有死,他现在应该子孙满堂,儿孙绕膝,安享天年,和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着。”愚公的孙子希望可以劝说爷爷,“人生本来就有许多选择,如果一条不行,就选另外一条更简单的路吧。”

愚公望着高耸入云的山,无奈地叹了口气,沉默着。他心里在激烈地斗争,一个声音说:“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坚持,总有一天,大山会被移开的!”另一个声音说:“你的子孙后代的时间与生命不是属于你的,你可以把自己的青春奉献,但你不能要求他们。不如搬家,接受新的环境。”最终,理智战胜了冲动与固执,愚公决定举家迁移。

一个月后,愚公一家人越过大山,走到了山外。山外是一片广阔的、一望无垠的草原,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白羊骏马,秀丽的景致使人流连忘返。

愚公一家人在此安家落户。许多年后,有人问愚公:“你不是要移山吗?为什么最后搬了家?”

愚公笑着说:“我心里最大的山便是责任,对后代的责任,我将这座大山‘移’到了这里,守护着我的后代。再说,做人不能太固执,这样既伤人,又伤己,适时变通,才是对的。”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